首頁>>新聞>>>>正文

“中國文化日暨春節招待會”在墨西哥舉行(組圖)

2018-02-11 15:55:4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800名來賓出席活動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李晶晶):中國駐墨西哥大使館當地時間2月10日舉行“中國文化日暨春節招待會”,包括墨西哥旅遊副部長瑪利亞·特蕾莎·索利斯在內的墨西哥官員、各國駐墨使團、中資企業代表、中墨媒體以及各界華人華僑代表等近800名來賓出席。

  邱小琪大使首先向全體來賓祝賀中國新年。回顧中墨兩國關係在過去一年的新進展,邱大使指出,2017年,兩國元首進行了五年之內的第七次會面,為兩國關係的進一步發展打下了堅實的政治基礎。雙方就促進中墨各領域務實合作達成廣泛共識。在兩國領導人的關注和兩國政府的共同努力下,中墨關係在各個領域都取得了可喜成果。文化方面,墨西哥“中國文化年”的成果舉辦向當地民眾全方位展現中國傳統文化和當代中國形象,“使兩國人民增進了相互理解,彼此的心靠得更近。”邱大使希望旅墨華人華僑繼續勤奮工作,積極融入當地社會,繼續為墨西哥的經濟社會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出席招待會的墨西哥旅遊副部長索利斯女士表示,中墨兩國雖然距離遙遠,面積和人口差距巨大,但兩國有很多共同點:墨西哥和中國都有著深厚的文化底蘊以及多樣化的自然環境。我們有著很多相同的價值觀和一個共同的目標:那就是為人民創造經濟和社會的發展進步。兩國應該攜手合作,共創美好未來。

  今年中國駐墨西哥大使館連續第六年舉辦“中國文化日”活動,又恰逢新春佳節,來自廣州藝術團的藝術家和墨西哥自治大學孔子學院的師生為來賓們帶來了精彩的歌舞、木偶表演。使館的女外交官們也化身“超模”,為觀眾獻上一場優美的傳統服裝秀。作為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邱小琪大使現場潑墨揮毫,將最具中國特色的對聯和福字作為禮物送給現場的外國貴賓。活動現場還有茶藝表演,來賓們也可以在老師的指導下親手製作剪紙、臉譜、中國結等中國傳統手工藝品。

邱小琪大使講話

墨西哥旅遊副部長索利斯女士講話

廣州藝術團帶來精彩歌舞節目

木偶表演迷倒墨西哥觀眾

邱大使現場揮毫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