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2018悉尼中國新年燈會盛大開幕(組圖)

2018-02-24 09:00:5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中國駐澳大利亞大使成競業(右四)、中國駐悉尼總領事顧小傑(左三)等嘉賓為燈會開幕式剪綵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張齊智):2月23日晚,2018年“悉尼中國新年燈會”在遊人如織的達令港(情人港)開幕,這一悉尼規模最大的華人社區慶祝中國新年的標誌性活動已連續第四年在達令港上演,並將持續到25日。中國駐澳大利亞大使成競業、中國駐悉尼總領事顧小傑,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代表、聯邦議員科爾曼以及當地僑界、華人社團領袖等數百人出席了開幕儀式。

  今年的燈會以“瑞犬迎春,好運旺旺”為主題,規模較以往更為宏大,現場設立了數十個美食和年貨攤位,與七大分區的絢爛燈組相映成趣,讓遊客“賞燈”、“逛吃”兩不誤,並把達令港裝點成為全悉尼最有中國“年味”的地方。

  燈會巧妙地將“旺”字鑲嵌在活動之中,把場地分成“瑞犬迎新春”、“身心旺”、“事業旺”、“財運旺”、“家運旺”、“旺事平安”和“旺福金安”七個分區,讓每一位遊客都能在現場借一點“旺運”,共享新春無限希望。

  從2015年開始,由澳大利亞中華經貿文化交流促進會和澳大利亞南海文化傳媒集團攜手打造的“悉尼中國新年燈會”成為了當地一年一度的多元文化盛事,讓悉尼華人華僑和當地居民,以及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有機會一起在絢麗的燈光間品味中華傳統文化的魅力。

  開幕當晚,由悉尼中國文化中心組織,中國河南歌舞演藝集團和少林武僧為現場觀眾奉獻了精彩的中國功夫和文藝演出,為佳節烘托出火熱的氣氛。

燈會現場

燈會現場

燈會現場

河南歌舞演藝集團和少林武僧現場演出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