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各部門積極應對元宵節後出行高峰 確保旅客平安出行

2018-03-03 15:40:32|來源:新華網|編輯:王瑞芳

  新華社北京3月3日電(記者樊曦、齊中熙)3月3日正月十六,元宵節過後學生、務工、探親等客流集中出行,各大車站客流量明顯增加。面對節後春運新一輪客流高峰,各部門加強春運保障服務,確保旅客平安有序出行。

  3月2日正月十五元宵節,全國鐵路發送旅客986.2萬人次,春運同比增加151.4萬人次,增長18.1%。3日,全國鐵路預計發送旅客1250萬人次,增開旅客列車1014列。

  為應對客流高峰,鐵路部門加大運力投入,加強站車乘降組織,努力提升服務品質。武漢局集團公司加開客車122列,採取“列車收集、車站廣播引導、到達快速轉乘、普速和高鐵轉乘兩站聯動”四種高鐵換乘措施,方便旅客站內快速中轉換乘。北京局集團公司北京站在站臺、電扶梯、出站通道等關鍵崗位安排專人值守,增開出站通道。成都局集團公司聯合四川省總工會在成都東站開展2018年“節後返工,法律相伴”服務農民工“送法”活動,引導外出務工人員依法維權,自覺運用法律手段來解決矛盾糾紛。

  在浙江寧波,國網浙江省寧波市北侖區供電公司重點加強公共交通充電設施用電安全檢查,對20座充電樁所涉及的線路進行巡查,並現場對新能源公交充電樁用電情況展開深入檢查,確保返城務工、就學人員平安順利出行。

  在廣東,當地交通運輸部門依託道路客運聯網售票系統,為群眾提供21個地市435個客運站的客票查詢、購買、定制等“一票到家”服務。廣州南站推出“高鐵+共享汽車”新型接駁模式,打通旅客出行“最後一公里”。瓊州海峽海安港開通“微信專用通道”,實現30秒就可以完成一輛車的驗票,大大加快輸送旅客和車輛的速度。

標簽:春運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