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春運近尾聲 長三角鐵路發送旅客量破6000萬人創新高

2018-03-07 13:19:20|來源:中新網|編輯:王瑞芳

  中新網南京3月7日電 (陸應果)2018年為期40天的春運接近尾聲。據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7日統計,長三角鐵路發送了以務工流、學生流、探親流、旅遊流為主的旅客6026萬人,同比增幅達7%,客發量大超歷年春運、創下新高。

  今年的春運從2月1日持續至3月12日,共計40天。

  據預計,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7日發送旅客170萬人,計劃增開旅客列車179列。

  春運以來,長三角客流流量大、流向集中、高位運行的形勢趨於常態化,長三角客發量佔全國鐵路的近五分之一。

  元宵節後,長三角鐵路持續多日客流量呈現高位走勢。據統計,合肥、阜陽、蚌埠、淮南、淮北、蕪湖、徐州、南京、杭州、寧波等地每天的客流量仍較大,務工流、學生流、旅遊流、商務流、探親流相對集中。

  為應對大量客流,長三角鐵路高鐵成網,多點開車,運能增加也創下歷史之最。在運輸方式上,鐵路部門採取“高鐵+普速”、“短途+長途”等運輸方式,增開客車、擴大列車編組、延長售票營業時間等措施,最大限度地滿足旅客出行需求。

  春運動向還凸現一些新特點,例如旅遊流升溫火熱。過去,合肥、合肥南等站客流主動向“北上廣”一線城市流動,現在已逐漸轉向黃山、杭州、寧波、深圳、福建和廈門等旅遊城市。為適應新變化,合肥等站春運期間增開了發往深圳北、寧波等地夜間高鐵。

標簽:春運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