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深圳創新創業大賽第二屆國際賽以色列賽區比賽圓滿落幕

2018-03-16 14:23:1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章文君

深圳創新創業大賽第二屆國際賽以色列賽區比賽在以色列小城拉那那圓滿落幕。 攝影:孫伶俐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孫伶俐):15日,深圳創新創業大賽第二屆國際賽以色列賽區比賽在以色列小城拉那那圓滿落幕。共有20家以色列初創企業參加了當天的比賽,一家研發人造角膜的以色列企業獲得了冠軍和10萬元人民幣獎金,分獲一二三等獎的10家企業下月將前往深圳,參加國際賽總決賽。

  15日下午,位於拉那那的wopa創客空間大禮堂裏十分熱鬧,深圳創新創業大賽第二屆國際賽以色列賽區比賽正在舉行。以色列外交部創新與國家品牌管理部主任納坦榮在致辭中表示,以色列是個創新國度,創新已經融入以色列的文化基因。2017年是以色列高科技行業成功的一年,成立了600家新的初創公司,中以兩國在創新領域的合作是互利共贏的。

以色列外交部創新與國家品牌管理部主任納坦榮致辭。攝影:孫伶俐

  納坦榮説:“以色列是個科技強國,高科技産品和服務佔出口總量的43%,佔以色列GDP的12.5%。外交部把以色列的創新推向了世界。多年來,我們了解到創新不僅是技術和經濟發展的原因,而且對於在不同國家和人民之間搭建穩固的橋梁,也是非常重要的。中國和以色列對世界的科技都做出了貢獻,兩國正在發展的良好關係基於互相尊重和理解。中國是世界大國,可以通過採用以色列的創新技術來提高經濟和科技能力,這對於兩國是互利共贏的,兩國之間的合作正在激勵世界的創新和合作。”

  當天,來自互聯網科技、先進製造、電子科技、生物醫藥、新材料新能源5個領域的20家以色列初創企業展開了激烈角逐。這些參賽企業充分運用了音視頻資料和PPT,圍繞企業産品的特點和優勢、競爭對手分析和融資情況等等,作了路演,並回答了7名以色列專業評委的提問。

  經過評委的現場打分,一家研製人造角膜幫助患者重見光明的企業CorNeat Vision公司獲得了冠軍和10萬元人民幣獎金。這家眼科醫療設備公司開發了一種革命性的人造角膜植入物,採用先進的細胞技術將人造光學器件整合到眼組織內,為世界上6000萬患有角膜疾病的盲人和視障人士帶來希望。公司總裁阿莫格表示,他們已經對動物進行了成功的初步測試,預計2020年這項技術可以進入市場。

CorNeatVision公司總裁阿莫格介紹公司研發的人造角膜。攝影:孫伶俐

  阿莫格説:“很多中國人患有角膜疾病,這在中國是一個很大的問題。視覺是最重要的感覺之一,其重要性很容易向人們解釋。我們公司進步很快,我們邀請了世界各國專家加入我們,儘快解決這些問題,給患者帶去希望。”

深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局長孫福金向冠軍CorNeatVision公司頒發10萬元人民幣獎金。 攝影:孫伶俐 

  深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局長孫福金介紹説,今年的深圳創新創業大賽國際賽全球有1400多個項目報名參賽,其中以色列有159個。大賽已成為中以科技交流與合作的重要平臺。本次大賽的承辦方中以創新中心深圳有限公司2017年成立,總經理毛雪飛表示,今年參賽的以色列企業比去年增長了20%,隨著比賽的影響越來越大,這種趨勢還會出現,而且以色列企業的獲獎比例也很高。

  毛雪飛説:“中以創新中心主旨就是為了把以色列的高科技項目引進到中國,做一個跨境的投資服務和孵化的平臺。深圳市政府一級的、最高級別的海外創新大賽是我們連續第二年幫助政府承接賽事,它是一個很好的宣傳和對接的平臺,讓以色列的創業社區、高科技企業更多地了解我們深圳的企業生存環境、營商環境,也包括了解我們所在的深圳坪山區的很多新政策,扶持的措施,也包括它的戰略導向。坪山區也有意通過這樣的賽事把海外的高科技項目慢慢地落戶到坪山來。”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