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習近平主席將在博鰲亞洲論壇宣佈新的改革和開放舉措

2018-04-03 09:39:1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谷士欣

  國際在線報道:2018年4月3日(星期二)9時,外交部舉行中外媒體吹風會,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介紹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有關情況,並回答中外記者提問。

  王毅:各位朋友,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也是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在這一重要的歷史時刻,習近平主席出席年會開幕式並舉行一系列活動,對於深入推進新時代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推動構建亞洲和人類命運共同體、促進人類和平與發展事業都具有重大意義。這也是中國今年首個重大的主場外交活動,將為本屆年會增添一系列亮點。

  展示改革開放新前景。習近平主席指出,改革開放是當代中國發展進步的必由之路,也是實現中國夢的必由之路。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40年來,中國人民成功走出了一條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中國改革開放取得了哪些偉大成就,有什麼重要的經驗和啟示,産生了什麼世界意義和影響?在新的歷史當頭,中國又將如何推動對外開放再擴大,深化改革再出發?當前形勢下,各方對這一系列問題都高度關注。在本次論壇上,習近平主席將對這些問題作出最權威的闡釋,大家將聽到一系列新的改革開放的重要舉措。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