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察哈爾學會入駐國際在線環球創業平臺 開創新時代智庫與媒體的多元合作

2018-04-04 10:45:3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楊冬霞


圖為會議現場。韓宇辰/攝

  國際在線報道( 記者 楊冬霞):4月3日下午,國際在線攜手察哈爾學會在京舉辦“新時代智庫與企業合作的路徑與方法”研討會暨察哈爾學會•國際在線環球創業平臺簽約儀式。

  國際在線董事長藏具林、察哈爾學會秘書長張國斌作為代表共同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察哈爾學會正式入駐國際在線環球創業平臺(ge.cri.cn),雙方將攜手實現資源共享,開創多元合作,擴大國際影響力,在新時代借助智庫媒體之力推動企業更好地“走出去”。

  原中國駐尼日利亞大使、察哈爾學會國際諮詢委員會聯席主席呂鳳鼎,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國際局原局長、察哈爾學會國際傳播委員會委員江偉強,中國南亞學會理事、察哈爾學會高級研究員成錫忠,察哈爾學會城市外交研究中心副主任余萬里,中國軟體行業協會副秘書長付曉宇,捷克東方商會中國區主席Jan Korbel,保加利亞新絲綢之路創新創業協會主席Nikolay Marinov,競天公誠律師事務所合夥人戴冠春等相關領域專家學者、企業界代表50余人共同出席並見證當天的簽約儀式。  

察哈爾學會秘書長張國斌(前排左一)與國際在線董事長藏具林(前排右一)共同簽署雙方戰略合作協議 韓宇辰/攝

  國際在線董事長藏具林在致辭中説,國際在線是中央首批重點新聞網站,通過61種語言對全球進行傳播,受眾遍佈全球五大洲180多個國家和地區,是全球語言種類最多、傳播地域最廣、影響人群最大的多語種、多應用、多終端的網站集群。

  今年正值習近平總書記提出“一帶一路”重大倡議的五週年,“一帶一路”倡議為中國企業“走出去”提供了難得的歷史機遇。在此大背景下國際在線于2018年1月8日正式推出了服務於出海企業的環球創業平臺。

  企業在出海過程中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面對這些問題該採取怎樣的措施,離不開專家和智庫的答疑解惑。藏具林表示,未來國際在線將攜手察哈爾學會共同致力於為出海企業提供營商環境分析、企業問題諮詢等,幫助全球出海企業更好的實現國際化發展。

  察哈爾學會秘書長張國斌曾為外交部禮賓司前禮賓官,他表示,外交禮儀在“一帶一路”民心相通中有著重要作用,他説:“企業走出去面臨的任務和要做的事情很多,但不了解當地風土人情,就沒辦法進行溝通和交流,也就沒辦法進行投資。”

  張國斌説,察哈爾學會是一家民間的、非官方的外交與國際關係智庫,是一種民間力量和公共外交。察哈爾學會在世界各地設有辦公室,有一支超過200個高級研究員的專家隊伍,期待與國際在線合作,共同為出海企業提供包括民心溝通、人脈關係等方面的服務和諮詢。  

圖為研討會現場。韓宇辰/攝

  當日,來自察哈爾學會的多位專家學者、國外智庫機構以及出海企業代表,還共同就“一帶一路”下企業走出去面臨的新挑戰和新機遇、新時代如何更好集智庫和媒體之力助推企業走出去等話題展開研討。

  附:

  國際在線環球創業平臺是服務中國及全球企業的一站式服務平臺,可以協同國內外的相關機構,開展中外企業家交流、組織海外市場參觀考察、中外企業技術培訓等活動,幫助企業獲取更多的信息和渠道,更利於企業的發展和資源的拓展。目前已有600多家企業會員。

  察哈爾學會是一家非官方外交與國際關係智庫,成立於2009年10月,創會會長為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韓方明博士,資深外交官張國斌擔任學會秘書長。學會在北京、上海、拉薩、香港、韓國首爾、毛里求斯路易港均設有辦公室。察哈爾學會致力於打造一個具有國際影響力的中國獨立思想庫。

標簽:一帶一路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