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關注習近平博鰲演講:將展現勇於開拓的改革者形象

2018-04-09 17:52:5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2018年4月8日,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舉行新聞發佈會,發佈三大學術報告。(央廣網記者 石昊鑫/攝)

  國際在線專稿:4月8日,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拉開帷幕。在之前舉行的中外媒體吹風會上,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介紹情況時稱,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應邀出席論壇年會開幕式併發表主旨演講。在中國迎來改革開放40週年之際,習近平主席的演講備受關注。

  英國《金融時報》4月8日報道中,援引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的話稱:“在新的歷史當頭,中國又將如何推動對外開放再擴大、深化改革再出發。當前形勢下,各方對這一系列問題都高度關注。在本次論壇上,習近平主席將對這些問題做出最權威的闡釋,大家將聽到一系列新的改革開放的重要舉措。”報道認為,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習近平主席可能借博鰲論壇這個平臺表明中國推行改革的決心——要像改革開放之初推行經濟和金融改革那樣,做到果斷而有效。

  《金融時報》報道評論稱十分期待習近平在博鰲亞洲論壇年會的演講,習近平將提出經濟改革和市場開放新措施,同時也會展現他負責任的國際政治家和勇於開拓的改革者的形象。

  美國彭博社4月7日報道稱,習近平主席在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上發表的重要演講中,可能會宣佈中國擴大開放的新舉措,例如減少外資準入限制的措施。

  報道引述中國與全球化智庫副主任何偉文的話稱:“習近平主席在博鰲論壇的演講將重申中國對全球化的堅定支持,對世界貿易組織規則的維護,以及繼續對外開放的承諾。”

  新加坡《聯合早報》4月7日稱,在改革開放40週年之際,中國將在博鰲亞洲論壇公佈一系列“超出國際社會預期”的改革開放新舉措,而習近平主席的演講將對此作出“最權威的解讀”。

  報道稱,博鰲亞洲論壇政商領袖雲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利用這個平臺,濃墨重彩地展示中國的對外開放姿態。

  印度《經濟時報》4月8日刊發印度工商聯合會中國執行董事阿都爾的評論文章,稱本屆博鰲亞洲論壇是中共十九大之後的首個中國主場外交,習近平在論壇上發表的演講將引發全世界的極大關注。

  文章指出,這是習近平作為中國國家主席第三次出席博鰲亞洲論壇年會。在今年為期四天的年會上,習近平主席將倡導保護經濟全球化。今年他將重點關注中國的新舉措,進一步開放經濟,推進貿易和投資。

  巴基斯坦《每日新聞》4月8日報道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博鰲亞洲論壇年會上發表主旨演講,宣佈新的改革開放重要舉措。本屆論壇將展示中國在改革開放中取得的成就,超過2000名與會者將聆聽中國展望未來推出的一系列新舉措。

  報道強調,今年的年會除了關注中國的開放政策之外,還將致力於推動亞洲一體化,闡明中國在建設亞洲及人類命運共同體方面的立場。今年的年會將發佈三份報告,分別聚焦亞洲經濟體一體化進程、新興經濟體發展及亞洲競爭力。

  巴基斯坦國際新聞報網站報道稱,本屆博鰲亞洲論壇年會上,巴基斯坦總理阿巴西將發表主旨演講。中國高度重視與巴基斯坦的全天候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中巴關係經受住了時間的考驗。在“一帶一路”倡議和中巴經濟走廊框架下,本屆博鰲亞洲論壇年會對於進一步鞏固中巴關係具有極為重要的意義。(聶崢 劉世東)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