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主席擴大開放四大舉措獲好評

2018-04-11 13:24:47|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谷士欣

  

  ​4月10日上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開幕式併發表主旨演講,宣佈了四項對外開放重大舉措。這四項舉措受到了多國專家和學者的一致好評。他們認為,這些重大舉措再一次表明瞭中國開放和發展的堅定決心。

  英國學者:放寬市場準入有利貿易

  劍橋大學商學院經濟專家西蒙·利爾蒙特主任長期關注中國發展,他對習主席在演講中提到的將大幅度放寬市場準入,特別是在金融業方面的擴大開放,印象深刻。

  習主席擴大開放四大舉措獲好評

  劍橋大學商學院經濟專家 西蒙·利爾蒙特:中國進一步開放金融市場將會對全球的金融市場起到積極作用,特別是對於中國市場,對世界也是一樣的。因為當你市場越來越大的時候,將會有利於貿易市場的,進一步開放將會對此有利。

  匈專家:放寬市場準入將提振世界經濟

  匈牙利科學院世界經濟研究所前所長伊諾泰·安德拉什表示,習主席提到的將大幅度放寬市場準入,這無疑將進一步提振世界經濟。

  習主席擴大開放四大舉措獲好評

  匈牙利科學院世界經濟研究所前所長 伊諾泰·安德拉什:中國將進一步開放市場,一方面降低關稅和限額,另一方面將開放金融市場和服務業,這對於競爭來説至關重要。

  俄專家:加強知識産權保護提高投資吸引力

  俄羅斯資深媒體評論員伊戈爾·施努申科認為,習主席在演講中提到的將採取加強知識産權保護等措施,必將使得中國的投資吸引力不斷增加。

  習主席擴大開放四大舉措獲好評

  ​資深媒體評論員 伊戈爾·施努申科:習主席高度重視知識産權保護,同時他還表示將嚴格依法辦事,反對壟斷,這些措施都將使中國更好地融入世界,中國的投資吸引力將不斷增加。

  埃及專家:擴大開放四大舉措作用積極

  埃及金字塔報政治與戰略研究中心亞洲項目負責人穆罕默德·法拉哈特也對習主席提到的“四項舉措”高度評價,他認為這些重大舉措和中國從前的改革開放系列政策一脈相承,貫穿始終。中國將在未來加大市場準入、推動全球貿易便利化等方面發揮積極作用。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