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談博鰲】西班牙專家:博鰲亞洲論壇為世界經濟發展提供新機遇

2018-04-12 11:01:2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張柏漪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ex20180410004

  胡裏奧•裏奧斯(西班牙)

  隨著中國經濟的不斷向前發展,在中國召開的博鰲亞洲論壇在世界經濟版圖中佔據著越來越重要的地位。時至今日,博鰲亞洲論壇上討論的議題和提供的建議,不僅為亞洲,更為世界經濟提供了新機遇。 

  中國實施改革開放政策四十年後的今天,面臨著新的變化與機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博鰲亞洲論壇上發表主旨演講,正面回應全球對中國的期待。講話中,習近平宣佈將大幅度放寬市場準入,創造更具吸引力的投資環境,加強知識産權保護,主動擴大進口,這四項舉措不僅展現出中國進一步擴大開放的決心,同時也向世界發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邀請函。有理由相信,在新的改革開放征程中,一個現代化的中國將以更加開放、更具活力的姿態與世界攜手描繪發展新藍圖。

  在2017年達沃斯論壇上,習近平主席曾向世界做出承諾:“中國的大門對世界始終是打開的,不會關上”。在本屆博鰲亞洲論壇上,習近平主席進一步宣佈具體政策,向世界表明中國進一步擴大開放的決心。我們必須看到的是,中國的開放不僅惠及亞洲,也惠及全世界。2018年的博鰲亞洲論壇,為中國與亞洲、與世界的共同發展規劃出新的路徑。同時,中國也向世界表明瞭捍衛多邊主義、尊重各國自主選擇發展道路的態度,以及維護全球化進程的決心。 

  (作者:西班牙中國政策觀察中心主任胡裏奧•裏奧斯  編譯:王路  )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