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評:主動開放市場的重大政策宣示和行動

2018-04-13 00:27:42|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李介

  “大幅度放寬市場準入”“創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資環境”“加強知識産權保護”“主動擴大進口”……習近平主席在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開幕式上明確向世界宣示:中國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只會越開越大。

  這是中國主動開放市場的重大政策宣示,同時也是在以實際行動推動經濟全球化造福世界各國人民。

  近年來,無論世界風雲如何變幻,在反對貿易保護主義、倡導維護和發展開放型世界經濟的舞臺上,中國從未缺席。從西子湖畔,到達沃斯雪山,再到南海之濱,開放共贏的時代強音一以貫之、響徹世界。習近平主席5年間三次來到博鰲亞洲論壇,“開放”成為反復強調的關鍵詞,一次次撥雲見日,引領亞洲和世界發展穿雲破霧、行穩致遠。

  此次博鰲論壇上,中國就擴大開放再次“放大招”,提出四方面重大舉措。針對這些對外開放重大舉措,習近平主席指出,將儘快使之落地,宜早不宜遲,宜快不宜慢,努力讓開放成果及早惠及中國企業和人民,及早惠及世界各國企業和人民。不來虛的,實打實地擴大開放,主動敞開胸襟、擁抱世界,中國再次用行動讓世界看到中國主動開放的堅定意志和決心。

  心之所向,行之所至。中國作為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的形象愈發深入人心。未來,中國將繼續堅持開放共贏,勇於變革創新,向著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目標不斷邁進,必將給世界帶來更多發展機遇。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