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在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開幕式上的主旨演講在“一帶一路”沿線地區引發強烈反響

2018-04-14 17:16:03|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廣網|編輯:金近

  央廣網海口4月14日消息(記者杜金明 王妍 李騰飛)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開幕式上的主旨演講在“一帶一路”沿線地區引發強烈反響。沿線地區各界人士表示:演講為當地發展指明方向,彰顯了中國堅持對外開放、倡導合作共贏以及推進經濟全球化的堅定決心和大國擔當。

  在中國向西開放的重要窗口甘肅省,酒鋼集團牙買加項目建設總指揮部職員高嵩山説,習主席在演講中提到,“中國開放不會停止,越開越大,”這為企業大步“走出去”增添了更多的信心。

  高嵩山:中國開放不會停止,越開越大。這個我深有體會。剛開始是想把酒鋼集團在牙買加的這個廠子買下來、恢復生産就行了,現在我們計劃建新的氧化鋁廠。因為這個機遇比較好,它是促進多方共贏,這個我特別有信心。

  在“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新疆,特變電工股份有限公司總裁助理兼國際市場部總監趙儆表示,習主席的講話對於企業未來發展具有重要指導意義。

  趙儆:習主席發表主旨演講,闡明瞭中國政府堅持改革開放,推動全球經濟一體化,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堅定決心。特變電工將全面深入貫徹習主席講話精神,搶抓一帶一路國際合作平臺建設和發展機遇。

  借助“一帶一路”倡議的東風和雲南省面向南亞、東南亞的地緣優勢,雲南彩立方數據科技有限公司 “搭船出海”,為老撾萬象至萬榮高速公路項目提供高空鷹眼、信息傳輸等智慧高速信息服務。曾在外企打工的公司智慧城市事業部總經理蔣鵬聽了習近平主席的演講,備受鼓舞。

  蔣鵬:大國自信是挺值得自豪的,尤其是(我們)在外企裏邊打過工的這些人,感受尤為強烈。終於由打工者,變成我們自主企業,我們去開放、我們去建設。

  浙江寧波是我國重要的港口城市,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經濟文化交往頻繁。寧波市商務委主任張延説,聽了習主席的演講,寧波已經在積極地思考,哪些産業可以獲得更大的投資機會。

  張延:寧波現在已經著手借助世界銀行的標準,委託國際知名機構,對寧波的貿易便利化和(構建)整個法治、公平的營商環境做專題評價。

  作為古代海上絲綢之路的始發港之一,北部灣畔的廣西北海與東盟各國隔海相望。習近平主席在博鰲論壇上的講話更堅定了當地加快對外開放合作的步伐。

  北海市發改委副主任潘能輝:習主席在博鰲論壇上提出,讓共建“一帶一路”更好地造福各國人民。我們國家越來越願意把我們的成果、技術還有我們的資金帶出國門,也是對國際社會的一個貢獻。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