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美麗中國長江行】水清河淺,白鷺歸家

2018-05-07 10:43:1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楊磊

攝影/劉紀湄

青山綠水之間白鷺翩舞,微風裏帶著空氣的暖意。長江經濟帶重慶段的濕地地帶經歷了生態修復之後,成為了白鷺的樂園。

攝影/劉紀湄

一群白鷺棲息在重慶濕地地帶。他們成群結對,在這裡覓食,綠色的草海成了它們的樂園。

攝影/劉紀湄

白鷺是一種對生態環境非常挑剔的鳥類,被稱為水質狀況監測鳥,水質生態修復後大量白鷺回歸。在重慶主城某濕地地帶時常可見“湖岸荻楊迎風舞,水灘鷗鷺啄魚歡”的情景。

攝影/鐘桂林

在重慶市九龍坡區白市驛鎮三多橋白鷺保護區,成群的白鷺棲息在蔥綠的竹林內,形成了一道以田園風光和白鷺相映成趣的獨特風景畫。

攝影/鐘桂林

2萬多只白鷺在三多橋白鷺保護區安家築巢,無數的新生命在這裡破殼,羽翼漸豐的小白鷺將展翅飛翔。

攝影/鐘桂林

三峽庫區生態環境在不斷改善,濕地生態系統的自然性、完整性、穩定性都吸引著越來越多的白鷺定居於此。

攝影/鐘桂林

在夕陽余暉映照下,白鷺結伴歸家,人與自然和諧共處的畫卷美侖美奐。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