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專家:習近平博鰲講話表明中國推進經濟全球化的堅定態度

2018-05-10 11:09: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國丹):在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開幕式上的主旨演講中,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宣佈了四項擴大開放重大舉措。巴西前勞動和社會保障部副部長、帕拉州聯邦大學副教授克勞迪奧•普提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習主席的講話表明中國決心為推進全球化發揮核心作用。 

  談到習近平主席在博鰲論壇上提出的中國擴大開放舉措,普提説,中國堅持對外開放的態度是一貫而具有連續性的,“習主席在博鰲亞洲論壇開幕式上的演講沒有讓我們感到特別驚訝,和去年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所作的演講表達了同樣的態度。而就在習近平推動經濟全球化的同時,美國政府的做法是將自己‘保護’起來。”

  普提認為,習主席在講話中宣佈的進一步擴大開放的四個重要舉措表明,中國政府願意在推進全球化進程中發揮核心作用,“在世界上一些國家擔憂全球化,甚至關閉國門的時候,比如美國出臺的限制進口鋼鐵份額舉措,中國推進經濟全球化的態度對全世界來説尤為重要。”

  習主席在講話中指出,中國要確保金融業開放措施落實,進一步放寬外資金融機構設立限制,擴大外資金融機構在華業務範圍,拓寬中外金融市場合作領域,同時,在汽車行業,要儘快放寬外資限制。普提認為,這些新措施都具有重要意義,“過去,中國的金融業是國有的,現在中國政府歡迎外國私有資本進入金融業,中國在該領域的開放速度有目共睹。同樣,在汽車行業,開放的力度也是很大的。此前已經出臺了允許中國企業和外國企業合資的政策,現在進一步擴大進口並且支持外國企業在中國投資,這些都是意義重大的全新舉措。”

  普提表示,中國在推進貿易全球化的堅定態度符合經濟發展的規律,當發展中國家的發展水準達到一定程度,生産力水準有所提升以後,就會支持貿易自由化,並以此作為開拓市場和促進經濟增長的手段。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