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阿裡巴巴副總裁劉松:“ABC”時代來了!

2018-05-11 17:03:06|來源:天津日報|編輯:韓宇辰

  “上一個時代是移動互聯網時代。數字顯示,中國在這個時代,總量和創造力排名世界第一,這不僅普及了‘智慧’這個詞,還普及了‘軟體’這個詞,改變了中國整個國家創新的模式。”2017年6月30日,來參加世界智慧大會的阿裡巴巴副總裁劉松告訴記者。這幾天,大家都在説,一個新的時代來了,它所呈現的是人工智能、大數據、雲計算,組成“ABC”。那麼未來,中國的機遇在哪?劉松認為,一個是數字經濟大發展,還有一個就是傳統企業智慧化,尤其是工業領域。

  劉松説:“下一個十年的智慧化,不管是城市建設,還是工業升級,最重要的特點就是新一代人工智能,而同時,新型智慧城市的標準是平臺化、數據化和可運營,這其中最難達到的標準就是可運營。”在劉松看來,未來社會要有一個城市運營服務商,幫助政府解決為市民安全服務的能力。另外通過雲端一體的運營,不管是支付寶,還是微信,了解市民的額外需求,併為其推薦一些商業服務。“我們在做下一代智慧城市服務的時候,會著重考慮,市民的行為、他們的痕跡、他們享受的服務,我們應該通過各種端去激活,這樣,數據中心、雲上才有更多分析行為。”劉松表示。(王睿)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