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第二屆世界智慧大會人工智能成參會企業關注熱點

2018-05-11 09:08:18|來源:天津日報|編輯:鄧晨曦

  情感分析技術應用於機器人客服 人工智能更有“人情味”

  第二屆世界智慧大會將於5月16日至18日在天津市舉行,上百家國內外知名企業將在大會中亮相,其中,人工智能是不少參會企業的重點發展方向,世界智慧科技展更是聚集了首批國家人工智能開放創新平台中的三大平臺。

  昨日,多家媒體記者前往北京,實地採訪了解部分參展企業的智慧科技。京東集團在去年的首屆世界智慧大會上展示了無人配送車,吸引了不少參會者的關注,今年,京東將再次攜最新科技成果參會,併為觀眾提供更多互動體驗。京東集團AI平臺與研究部AI研究院常務副院長何曉冬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京東人工智能平臺的情感分析技術已經應用於客服和售前導購等場景,可以對帶有主觀描述的中文文本進行分析,識別生氣、喜悅、失望、著急等情感,據此生成相應的回復,使機器人客服更有“人情味”,進一步解放人工,提高用戶滿意度。下一步,公司將致力於提升機器人對情緒程度的理解,更好地服務消費者。何曉冬介紹,利用此次世界智慧大會的平臺,京東將展示前沿技術對零售、服務的促進作用。

  據了解,在參加本屆世界智慧大會世界智慧科技展的企業中,既有微軟、華為等知名500強企業,也有烽火通信、樹根科技等多個創新型中小企業,還包括摩拜、清智科技等智慧生活應用類企業。(馬曉冬)

    (原標題:第二屆世界智慧大會人工智能成參會企業關注熱點)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