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第二屆世界智慧駕駛挑戰賽火熱開賽 91支國內外車隊參賽

2018-05-17 18:51: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無人駕駛車通過“連續轉彎”測試場景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鄧晨曦 韓宇辰):5月15日,第二屆世界智慧駕駛挑戰賽在天津東麗區中國汽車研究中心正式開賽。本屆賽事吸引了來自國內外的91支車隊參賽,比上屆參賽隊伍數量增加了一半,是目前為止參賽隊伍最多的國際賽事,也是國內首次具有國際車隊參與的智慧駕駛賽事。

  15日下午,無人駕駛組越野賽環節在雨中正式開賽,來自國內外30支參賽隊的無人駕駛汽車在位於東麗區的越野賽道展開角逐。本次越野賽挑戰場景包括跨越出發、土路直行、相遇拖拉機、土路上下坡、涉水行駛、穿越水坑、窄路避障、躲避動物等多16個測試場景,考驗無人駕駛汽車在道路不平整、泥濘等複雜路況條件下的“智慧”程度。

無人駕駛越野賽難點之一的“窄路避障”測試場景

  據悉,相較上一屆挑戰賽,本屆挑戰賽實現了多項創新與突破。本屆挑戰賽是賽事組別、場地和場景設置最多的智慧汽車科技賽事。參賽組別在上屆的無人駕駛組、智慧輔助組和信息安全組的基礎上,增設了虛擬場景組;測試場景在上屆設置城市街區場景賽外,還增設了越野賽和高速公路賽,這是國內外首次在真實高速公路上開展無人駕駛比賽。信息安全組則將去年的有線連接攻擊方式升級為今年的無線連接攻擊方式,這也是國內甚至國際範圍內的開創性競技項目。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