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科大訊飛劉慶峰:未來人機交互將走向人機耦合

2018-05-17 18:49: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鄧晨曦 韓宇辰):5月16日,第二屆世界智慧大會在天津梅江會展中心開幕。來自17個國家和地區的1800多位人工智能方面的專家共襄盛舉。主論壇上,科大訊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慶峰發表了“A.I.賦能 迎接千帆競發的新時代”的主題演講。他表示,未來一定是人機耦合的交互方式,通過我們的想像、語音、表情、、肢體,形成全新的人機交互方式。

  劉慶峰首先從政策層面分析了人工智能的未來。他認為,國家戰略已經從“互聯網+”進一步升格到“人工智能+”時代,人工智能産業發展絕不是單個企業和單個行業的事。

  人工智能時代的人機交互,一直是近年來科大訊飛研究的重點方向。對於未來人工智能時代的人機交互方式,劉慶峰則認為,人工智能時代萬物互聯,越來越多的設備是穿戴式,人機交互將轉變為以語音為主、鍵盤觸摸為輔。但在語音並不能很好交互的情況下,人機交互將有新創新,如意念控制。劉慶峰表示,訊飛已經可以用腦電波控制家電幾十種命令,做到95%以上的準確率。未來一定是人機耦合的交互方式,通過我們的想像,通過語音,通過表情、通過我們的肢體形成完整的人機全新的交互方式。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