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劉強東回應將開除8萬名員工:永遠不會開除任何一名兄弟

2018-05-17 13:17: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宇辰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鄧晨曦):5月16日,第二屆世界智慧大會在梅江會展中心開幕,海內外政企學界人士相聚渤海之濱,覽智慧領域新成果,話智慧科技新趨勢,繪智慧時代新藍圖。京東集團董事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劉強東在16日上午進行的主論壇上發表了題為《智慧時代的商業新趨勢》的演講並回答了相關問題。

  劉強東表示,希望所有人從今天繁重的勞動裏解脫出來。他説: “目前,大部分人的工作是在創造物質文明,我覺得未來大部分人將進行精神文明的創造。在未來,物質文明的創造將用人工智能替代,而人類可以有更多的時間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比如思考一下哲學,花更多時間去旅行等等。”

  會上,劉強東還回應了關於京東將開除8萬名員工説法。他表示,該表述完全是聳人聽聞,並不準確。劉強東説:“我的原話是説‘如果按照今天京東的規模,用軟體和硬體的人工智能技術,今天做的工作大概只需要8萬名員工就足夠了,而我們今天是超過16萬名員工’。如果大規模使用人工智能技術,我們的一半員工是不需要的。未來我們還有10倍到20倍的發展空間,我們大量的需要人,我們永遠不會開除任何一名兄弟。”

  另據劉強東介紹,京東成熟的、大規模使用的無人機已經有4款機型在常態化運營。京東無人機從起重5公斤、飛行15公里一直到最近測試的200公斤的貨物飛行200公里,中型和輕型無人機全部是垂直起降、水準飛行,目的是減少機場的投資。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