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美麗中國長江行】南京江寧黃龍峴上演美麗鄉村進行時

2018-05-18 19:16: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龍峴茶鄉 攝影:章文君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章文君): 南京江寧黃龍峴,是一座以茶文化休閒度假的特色旅遊村。江寧黃龍峴位於古都金陵西南角,與蘇皖交界,這裡住著52戶茶農,有著2000畝茶園,村莊周邊20公里無工業污染源。

  五六年前,黃龍峴還“養在深閨人未識”。由於長期以來缺乏規劃管理和硬體投入,村裏的農舍普遍比較破舊,道路每逢下雨泥濘不堪,茶樹的種植偏散偏亂,讓自然景色大打折扣。當地村民表示,以前村裏經濟狀況不好,為了生計,許多人不得不選擇外出打工。

  2012年,黃龍峴茶文化村由江寧街道、江寧交通建設集團在當地區委區政府關心下組建的公司全力打造,通過深度發掘當地茶文化內涵,著力打造融品茶休憩、茶道、茶藝、茶葉展銷-研發-生産、特色茶製品等為一體的特色茶莊。2016-2017年,為響應國家 “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號召,牌坊社區繼續依託黃龍峴茶文化村寧靜雅致的自然環境,加快啟動美麗鄉村“特色小鎮”建設,進一步豐富了美麗鄉村建設內涵。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