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美麗中國長江行】“醉美”鄱陽湖:長江中的翡翠明珠

2018-05-18 05:49:45|來源:經濟日報|編輯:韓基韜

  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湖口5月17日訊(記者宋雅靜)水美魚肥青山如黛,“美麗中國長江行”媒體團一行前往石鍾山觀鄱陽湖,記者們在山壁上遠眺,于海事船中讚嘆:“鄱陽湖水真清啊,真的一片垃圾都沒有,太美了!”時不時還有魚躍于湖面,鄱陽湖真如一塊翡翠明珠,嵌在長江之中。                          

  還記得課本裏石鍾山記嗎?這座臨立在鄱陽湖畔的神奇小山上石頭敲起來可空空作響,站在石鍾山上,可一覽鄱陽湖流域生態全貌,湖水清冽,山巒疊嶂,綠植森森,三三兩兩的可看到採砂船悠悠而行,陣陣清風拂面,整個人都神清氣爽起來了。                

  記者而後乘船于湖面,所經湖面無一片垃圾,水質非常乾淨通透,據當地工作人員介紹,為了保護鄱陽湖,打造長江最美岸線,他們將污染企業全部淘汰,對待非法採砂零容忍度,長期在江上下游中巡視,付出了很多努力,終於得到這一汪清水,非常珍貴。

  

掃描二維碼 體驗全景新聞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