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闊東方潮 奮進新時代】深圳南嶺村:改革開放40年 抓住機遇走出致富路

2018-05-21 19:22: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谷士欣):深圳龍崗區南嶺村,面積4平方公里,原住村民1000人,轄區居住人口7萬人。2004年9月,根據深圳市農村城市化的統一部署,改制為南嶺村社區。

  改革開放以來,南嶺村認真貫徹黨和國家的好政策,抓住機遇,加快發展,堅持走集體經濟,共同富裕的道路。2016年,社區集體總收入3億元,村民人均收入15萬元,集體固定資産30億元。

  南嶺村社區擁有工業園區、文化産業園區、新興産業園區、商業街區和旅遊景區配套等生産經營性集體物業近200萬平方米,有與清華大學合作的啟迪科技園,有南嶺1983創意小鎮,有工廠企業40多家,有五星級酒店,有10多萬平方米的商業廣場,10000平方米的社區黨群服務中心、53萬平方米的休閒公園、24小時自助圖書館、文體中心、大劇院、體育運動場等公共設施一應俱全。

  南嶺村以村集體經濟組建了“南嶺股權投資基金管理公司”。南嶺基金瞄準全球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方向,鎖定AI人工智能、電子信息、5G應用、生命健康、新能源、新材料等核心板塊,為企業提供長期、高效的發展支撐。南嶺村社區黨委書記張育彪説:“改革開放40年來,我們艱苦創業的老一輩村民創造了南嶺村輝煌的業績,未來我們要轉變理念,再創輝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從1983年至今,南嶺村獲得了600多項榮譽,其中國家級榮譽28項,被授予“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全國模範村民委員會”、“全國文明社區”、“全國文明單位”、“全國和諧社區建設示範社區”、“全國文明村鎮創建活動示範點”、“全國精神文明創建工作先進單位”、“全國五一勞動獎章”和“全國愛國擁軍模範單位” 等榮譽稱號。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