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花開新時代——2018年“六一”晚會“搶鮮看”

2018-05-31 19:41:29|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新華網北京5月31日電(記者史競男 邢賀揚)“六一”兒童節是每個人童年裏最美的回憶,而這最美的回憶中又怎麼少得了“六一”晚會?6月1日晚八點,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精心打造的2018年“六一”晚會《花開新時代》將如約而至。

  

  今年的“六一”晚會,是首次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的呼號面向世界發聲的第一台少年兒童綜藝晚會。全國的小朋友、大朋友不僅可以鎖定中央電視臺綜合頻道、少兒頻道“看”晚會,還可以通過中央人民廣播電臺、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同步“聽”晚會。世界各地的小朋友都可以通過不同方式欣賞晚會,共慶節日。

  據了解,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集結三台編、創、演精兵強將,為小朋友們送上一台精品化、高水準的節日大餐。來自中央電視臺少兒頻道的鞠萍、小鹿、月亮、黃煒、綠泡泡和金豆,將和來自央廣的陳旻、國廣的安娜組成全新主持陣容,共同主持。

  

  晚會總導演許蓓蓓介紹,晚會總時長100分鐘,包括歌曲、舞蹈、戲曲、雜技、武術、魔術、朗誦、音樂劇等多種藝術表現形式,節目類型豐富、構成多元,舞臺呈現國際化,充滿科技感。“晚會將以‘新時代’為主線,通過富有童真童趣的藝術表達,將中國夢、改革開放40週年、精準扶貧、文化自信與傳承等國家熱點話題融入其中,用一台悅目、悅耳、悅心的高水準晚會,抒發全國少年兒童的幸福感,表達孩子們的快樂心情和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

  開場歌舞《花開新時代》,表達花開的心情,憧憬“中國夢”早日實現;經典歌曲《歌唱祖國》由兩位小朋友和青年歌手平安共同演唱,展現了新時代國家棟樑意氣風發的精神面貌,喚起孩子們愛黨愛國、奮進新時代的熱情;音樂短劇《彼得與狼》再現當年《小喇叭》節目中孫敬修爺爺講故事的場景,將廣播節目和電視節目的特色巧妙融合;情景表演《給未來的你們》,是送給億萬少年兒童的一份新時代節日寄語,父母和孩子通過寫下未來寄語,實現一場穿越時空的代際對話……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