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我是祖國的孩子,今天我們這樣愛國!

2018-05-31 13:01:42|來源:中國青年網|編輯:鄧晨曦

  

  “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

  系列報道①

  很小很小的時候

  我們對於她的愛就很純粹 

  那時

  我們愛她氣勢雄偉的高山

  愛她奔騰不息的江河

  愛她輝煌的歷史和強大的今天

  記得六一兒童節的時候

  老師會説:唱一首歌,獻給祖國媽媽

  後來,我們才懂得

  這一聲“媽媽”並不簡單,是一生的溫暖

  當你在世界任何一個角落遭遇災難

  她跨越千山萬水也要接你回家

  

  2017年9月30日,五級颶風厄瑪襲擊加勒比海地區後短短幾天,中國向受災同胞與中方員工伸出援手,將近400位在當地援建的中方員工接回祖國。

  當你取得了輝煌成就而站上領獎臺

  即使沒人叫得出你的名字

  她會是你獲得尊重的最好的標簽

  

2018平昌冬奧會短道速滑男子500米比賽中,打破世界紀錄和奧運會紀錄奪得中國在本屆冬奧首金的武大靖自信而淡定地走向頒獎臺。在登上領獎臺的一瞬間,武大靖指向了胸前的國旗。

  當你看大閱兵,看奧運會

  看一項項舉世矚目的盛會時

  她總會讓你感覺到無比驕傲和自豪

  “China!中國!”是我們最激動時的吶喊!

  

  當你在最艱難的時刻

  她永遠是你的底氣,是你的支撐

  是你用盡全力守護的家園

  

  中國維和部隊的勇士在海外執行維和任務。

  原來,長大後,我們才明白

  我們愛的不僅是祖國

  我們更愛她的每一個守衛人與建設者

  愛她賦予我們的“中國人”的身份

  愛她給了我們起點和歸宿

  愛國,是一種融進血脈的精神

  是永恒的相伴,一生的守護!

  01

  當看見迎風飄揚的一抹紅,

  自豪感瞬間填滿了我的心底!

  成都地鐵3號線上正播放歌曲《紅旗飄飄》,當唱到“五星紅旗 你是我的驕傲”時,這位小朋友立刻對著電視敬了一個禮。

  02

  聽見國歌響起,

  我的內心便有一種神聖感與使命感。

  一個上學的早晨,背著書包的學生們陸陸續續走進校園,突然,校園的廣播裏國歌響起。所有的小學生同時停住了腳步,面朝國旗的方向行注目禮和少先隊禮。

  03

  愛國,是即便緊急也無法省略的“程式”。

  在貴州一名小學生因為遲到,冒雨奔向教室。當他跑到操場,聽到國歌響起時,他立刻面向國旗敬禮,直到國歌結束才匆匆跑進教室。

  04

  愛國是那指尖的倔強,即便大雪紛飛,

  我的手臂也要高高舉起。

  本打算跑進校門時,升旗儀式的國歌響起,9歲的王思睿立刻原地立正,行了一個標準的少先隊隊禮,直到國歌結束。

  05

  敬禮是信任,是信仰,

  純粹到令人熱淚盈眶。

  藏族小朋友路遇77集團軍軍車立即站直敬禮,解放軍鳴笛回禮。

  06

  當國際奧會主席讀出你名字那一刻,

  我歡呼雀躍,激動得像個孩子。

  2001年7月13日夜,北京市民在天安門廣場歡慶申奧成功。

  07

  當我長大成人的時候

  我要為你——我的祖國撐起一片天

  

  倫敦奧運會上,20歲的孫楊一舉拿下400米和1500米兩枚金牌,為中國男泳實現了金牌零的突破。孫楊説:“我有責任撐起中國游泳的一片天”。

  08

  有一天我老了,記憶也模糊了,

  可那熟悉的旋律響起,

  我依然可以像個年輕的戰士,

  繼續守護你!

  張玉華老將軍在2015年“9·3”勝利日大閱兵上,以一個標準軍禮給眾人留下深刻印象。

  09

  每一天,我都會用我的生命來護衛你!

  

  天安門國旗護衛隊迎著朝陽護送國旗,讓它飄揚在天空之中。

  

  習近平會見老撾奔舍那家族友人

  還記得,就在2017年11月10日至14日,習近平主席應邀赴越南峴港出席亞太經合組織(APEC)第二十五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這是習近平主席在中共十九大之後的首次出訪。這一則新聞在網上掀起了輿論熱潮,激發了網友們的愛國情懷和民族自信。大家紛紛為習近平主席在外交場合自信而大氣的領袖風采點讚,為新時代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新征程驕傲。

  網友“楊再昌”説:“習近平主席的演講,以情動人,以理服人,以誠感人,高遠意深,體現中國風格,彰顯中華文化,弘揚和平合作、友誼進步的世界發展主旋律!”

  網友“張蘊嶺”説:習近平主席的發言讓我們看到了中國的自信和開放,讓世界看到了中國的責任和擔當,“此生不悔入華夏,我為我的祖國感到自豪!

  習近平在多次講話中點燃廣大群眾的愛國熱情。不僅如此,他還身體力行,言傳身教,在不同場合多次強調愛國的重要意義。

  

  2013年10月21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北京出席歐美同學會成立100週年慶祝大會併發表重要講話。圖:新華社

  2013年10月21日,習近平總書記在歐美同學會成立100週年慶祝大會上講話時強調,在中華民族幾千年綿延發展的歷史長河中,愛國主義始終是激昂的主旋律,始終是激勵我國各族人民自強不息的強大力量。不論樹的影子有多長,根永遠紮在土裏;不論留學人員身在何處,都要始終把祖國和人民放在心裏。

  

  2013年12月26日,中共中央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紀念毛澤東同志誕辰120週年座談會。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圖:新華社

  2013年12月,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毛澤東誕辰120週年講話中指出,我們黨領導的革命、建設、改革等偉大實踐,是一個接續奮鬥的歷史過程,是一項救國、興國、強國,進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完整事業。

  

  2014年5月30日上午,習近平來到北京市海淀區民族小學,參加慶祝“六一”國際兒童節活動。圖:新華社

  2014年5月30日上午,習近平來到北京市海淀區民族小學,參加慶祝“六一”國際兒童節活動。他看到一個學生寫了“精忠報國”四個墨筆字時講到:“我從小就受這四個字影響,四五歲時媽媽買了小人書,給我講‘精忠報國、岳母刺字’的故事,我説‘刺字不疼啊?’媽媽説,雖然疼,但岳飛會始終銘記在心。我記到現在。精忠報國,是我一生的目標。”

  

  習近平在“9·3”閱兵儀式上講話。圖:新華社

  2015年9月3日,習近平總書記在閱兵儀式上的講話中再次強調:“經歷了戰爭的人們,更加懂得和平的寶貴。我們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就是要銘記歷史、緬懷先烈、珍愛和平、開創未來。”並將對民族的熱愛投入到對國家的建設中去。“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按照‘四個全面’戰略佈局,弘揚偉大的愛國主義精神,弘揚偉大的抗戰精神,萬眾一心,風雨無阻,向著我們既定的目標繼續奮勇前進!”

  在習近平總書記的帶領下,

  當鉛華洗凈,韶華遠去,

  我們依然未改,那愛國的初心。

  “六一”兒童節即將到來之際,讓我們重新回顧

  那一聲“祖國媽媽”

  和那顆熱愛祖國的初心

  當那或稚嫩或蒼老的右手緩緩舉起,

  那一刻,自豪感填滿了胸襟。

  無論我們多大,無論我們身在何方,

  我們始終都是祖國的孩子,

  是初心未改的少年!

  今天,我們想像兒時一樣

  對你説一句:

  祖國媽媽,我們愛你!

  ▎參考:新華社 人民網

  ▎責編:馬珊 唐希

  ▎中國青年網(ID:youthzqw)綜合整理,轉載請註明出處。

  長按指紋

  一鍵關注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