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中國2018年高考975萬人參加 考生心態放鬆更注重專業選擇

2018-06-07 17:29: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曲金娜

“00後”高考更自信(攝影:何淩飛)

  國際在線報道 (記者 林維、何淩飛)6月7日至8日,2018年全國統一高考在各地進行。中國教育部公佈的數據顯示,今年全國高考報名考生共975萬人,比去年多35萬人,創下近8年參加高考人數的新高。而且,今年高考生大多數是2000年出生的被稱為“00後”的一代青年人。與往年相比,今年高考有什麼不同?

  北京市今年共有91個高考考點。7日上午10點,考生家長楊女士守候在東城區一個高考考場外。她説,感覺兒子考試心態不錯:“還好,孩子不太緊張。我感覺跟高考改革有關係,還有一個是國家經濟社會發展,就業渠道也多一些,我們給孩子的教育壓力也沒有那麼大。”

  北京考生家長胡女士認為,今年高考的孩子大都在2000年出生,是在互聯網環境中成長起來的“00後”一代,他們的選擇更加多元:“我孩子想學數學,報考大學可能考慮首都經濟貿易大學或者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到時候看分數。”

標簽:高考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