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首設“農民豐收節”展示鄉村振興新面貌

2018-06-21 13:15: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爽):近日,中國政府決定自2018年起將每年中國農曆秋分設立為“中國農民豐收節”。中國農業農村部部長韓長賦21日在北京表示,“中國農民豐收節”將開展農民喜聞樂見的活動,展示科技強農新成果、産業發展新成就、鄉村振興新面貌。

  韓長賦介紹,設立“中國農民豐收節”對於推動鄉村振興戰略實施,促進農業農村加快發展有著積極的意義。同時還有利於提升中國億萬農民的榮譽感、幸福感、獲得感,有利於傳承弘揚中華農耕文明和優秀文化傳統。

  秋分是中國農曆二十四節氣中的第十六個節氣,時間一般為每年的西曆9月22日-24日。今年的農曆秋分是9月23日。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