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第13屆中國與葡語國家企業經貿合作洽談會在葡萄牙舉行

2018-06-22 19:39: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谷士欣

  

  “中國與葡語國家企業經貿合作洽談會——裏斯本——2018”于當地時間6月21至22日在葡萄牙裏斯本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葡萄牙外交部國際化國務秘書歐裏科·迪亞斯、國家商務部副部長高燕、澳門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等出席開幕式。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劉麗斌):“中國與葡語國家企業經貿合作洽談會——裏斯本——2018”于當地時間6月21至22日在葡萄牙裏斯本舉行,此次活動的主題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共譜務實合作新篇章”,共400多人參加了活動。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葡萄牙外交部國際化國務秘書歐裏科·迪亞斯、國家商務部副部長高燕、澳門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等出席開幕式。洽談會期間進行了逾80場商業配對洽談,簽署了24份協議和備忘錄。

.澳門企業家代表出席“中國與葡語國家市場的營商及投資環境”圓桌會議

  高燕在致辭時表示,洽談會是中國與葡語國家十分重要的經貿促進活動。今年成功舉辦至第十三屆,充分體現了中葡論壇、各國貿促機構共同努力及企業家的支持,洽談會已成為中葡論壇和與會各國成員間互相交流及務實合作的有效平臺,鞏固及深化葡語國家經貿關係的友誼之橋及機遇窗口,提升中葡經貿合作的水準作用。

  梁維特發言時表示,澳門正致力推動特色金融産業發展,包括融資租賃、財富管理、人民幣清算業務等,結合中葡金融服務平臺的構建,為中葡企業提供金融支持。未來,在國家支持下,隨著“港珠澳大橋”快將通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快將出臺,澳門將迎來更大的區域合作機遇。歡迎葡語國家投資者,與澳門企業結成合作夥伴,透過澳門平臺開拓中國內地市場,尋找更多新的機遇。

  歐裏科·迪亞斯表示,葡萄牙對外來的投資、尤其是中國企業,均持開放的態度。同時他指出中葡論壇具政治及經濟的重要性,運作十多年來,為中葡合作創造條件及機遇。他也肯定了澳門的中葡平臺作用。

  洽談會期間,共安排了24份簽約項目,內容涉及經貿合作、人民幣業務清算及結算服務、技術合作、引進健康食品等。同時,活動期間進行了超過80場商業配對洽,洽談內容涉及食品貿易、科技、航空、金融、服務業等。此外,還舉行了主題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市場的營商及投資環境”的圓桌會議,8個葡語國家的代表參加。

  由梁維特率領的澳門企業家代表團在結束葡萄牙行程後,將前往巴西,拜訪及參觀當地工商企業,進一步拓展葡語國家市場。據悉,該洽談會明年將在聖多美和普林西比舉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