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波蘭弗羅茨瓦夫賽龍舟慶祝中國端午節

2018-06-24 12:03: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宇辰

  

波蘭弗羅茨瓦夫賽龍舟慶祝中國端午節。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林偉大):23日,波蘭弗羅茨瓦夫市的奧得河上舉行了一年一度的龍舟賽,作為一項開展多年的傳統活動吸引了當地大批民眾前來觀看。

  當天上午11時許,弗羅茨瓦夫第九屆“坐堂杯”龍舟賽拉開帷幕。在激昂的鼓聲中,來自波蘭、德國和捷克的龍舟同時起航,場面十分歡騰,沿岸的波蘭民眾紛紛駐足並用手機拍攝下了這振奮人心的畫面。除了賽艇專業運動員組隊參加比賽外,一些公司、工廠和非營利性組織也組建了自己的員工龍舟賽隊伍,和專業運動員一爭高下。

  

賽龍舟的同時在岸邊可以體驗中國文化,弗羅茨瓦夫大學孔子學院漢語教師教授大家太極拳。

  “坐堂杯”龍舟賽由波蘭下西裏西亞省政府舉辦,發起人是曾獲得2008年北京奧運會賽艇男子羽量級四人單槳亞軍的波蘭前賽艇運動員鮑威爾·蘭達。舉辦者對龍舟賽這個舶來品也有規定,要求每艘龍舟12人,船長至少12.4米。同樣,龍舟的外觀也非常重要,龍頭裝飾是必需的。

  

波蘭美女體驗中國文化,展示自己的中文書法簽名。

  弗羅茨瓦夫市民除了可以觀賞激烈的龍舟賽外,還可以在岸邊體驗豐富多彩的中國傳統文化。弗羅茨瓦夫大學孔子學院十余名漢語教師和志願者的太極、古箏和書法表演以及手工剪紙粽子,引發了波蘭市民強烈的興趣。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