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就要有大的樣子

2018-06-29 12:33:37|來源:新華社|編輯:楊磊

  大就要有大的樣子

  一個擁有8900多萬黨員的大黨

  是什麼樣子?

  大就要有大的樣子

  2017年10月18日,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開幕。新華社記者 蘭紅光 攝

  “中國共産黨是世界上最大的政黨。大就要有大的樣子。”黨的十九大勝利閉幕後,習近平總書記在同中外記者見面時的話語,既是莊重豪邁的宣示,也是鼓舞人心的鞭策。

  近一個世紀前,中國共産黨應運而生,成為“開天闢地的大事變”。近一個世紀來,面對創世紀般的偉業,有人感慨中國共産黨是“史上最強創業團隊”。

  大就要有大的樣子

  2017年6月29日,江西省直機關黨員在江西革命烈士紀念堂參觀。新華社記者 劉穎 攝

  烽火28年,在生與死的考驗中,走出一條國家獨立和民族解放的正確道路;執政69年,在弱與貧的突圍中,開創出駛向偉大復興的壯闊航程;改革開放40年,在破與立的變革中,走出一條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康莊大道。

  中國共産黨為什麼能?中國共産黨何以成就其大?

  尋找答案,要去回首那波瀾壯闊的征程,感受一個不忘初心的政黨如何肩負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為世界謀大同的使命;要去翻閱那“濃縮”中國共産黨“思想簡史”的黨章,感受馬克思主義政黨對理論創新的孜孜以求;要去體會走一條從未有人走過的路是何其艱難,感受一個敢於自我革命的政黨以怎樣的氣魄勇毅隨時糾正錯誤;要去飽覽黨的十八大以來中華大地上的日新月異,感受擁有領航者的巨輪如何劈波斬浪、奮勇前行。

  大就要有大的樣子

  2017年8月27日,扮演方志敏的演員在話劇《掩不住的陽光》的演出中。話劇講述了方志敏領導的紅軍北上抗日先遣隊遭國民黨反動派圍追堵截,方志敏不幸被捕,在獄中繼續開展對敵鬥爭的故事。新華社記者 李琰 攝

  歷史是最好的注解,現實是有力的印證,未來是必圓的夢想。

  大就要有大的樣子。

  中國共産黨必然因其使命非凡而壯大,必然因其道路壯闊而偉大,必然因其本領高強而強大。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