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優秀”為標杆踐行共産黨人價值觀

2018-06-29 17:12:51|來源:東方網|編輯:賈雪靜

  97年風雨兼程,97載接續奮鬥,先進和優秀始終是中國共産黨的本質特徵和永恒追求。回顧歷史,追根溯源,我們就會看到有許多優秀的共産黨員,在不同的時期、不同的行業、不同的領域裏,以堅強的黨性、堅定的理想信念和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實際行動,生動詮釋了共産黨人的先進性,集中展現了當代共産黨人的浩然正氣和昂揚銳氣,為廣大黨員幹部樹立了光輝榜樣,贏得了廣大人民群眾的稱頌。

  “百姓誰不愛好官?把淚焦桐成雨。”成立97年,執政69年,中國共産黨為什麼能成為世界上最好的執政黨?除了因為我們黨制定的理論、路線和方針、政策正確,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深得民心之外,還有一個重要因素,就是有許許多多的優秀共産黨員,始終起著標杆、旗幟、引領和導向作用。儘管他們所處的地域不同、所在的崗位不同,但是有一個共同特點,就是懷著對黨的無限忠誠和對人民的無比熱愛,把人生的坐標構建在為黨建功立業,為人民真誠奉獻的基石上,為黨的旗幟增添了光彩,成為我們身邊永遠看得見、學得著的榜樣。

  榜樣在前,與之同行。為大力表彰宣傳信念堅定、對黨忠誠、擔當作為、幹事創業的新時代典型,激勵和引導廣大黨員幹部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見賢思齊、銳意進取,努力創造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歷史的業績,黨中央決定,追授鄭德榮、鐘揚、李泉新、許帥、姜仕坤、張進、張超等7名同志“全國優秀共産黨員”稱號。在他們的身上,有著一個個忠誠、乾淨、擔當的故事,有著一段段為民、務實、清廉的堅守,催人淚下,感人至深。

  時代造英雄,實踐出楷模。衡量一個人的人生價值有多大,不是看他有多少財富,有多高名望,而是看他為社會做的貢獻有多少,在百姓中的口碑有多好。鄭德榮等7名同志始終保持著共産黨人清正廉潔的高尚情操,恪守著心繫群眾的為民本色,浸潤著甘於奉獻的傳統美德,詮釋著共産黨人價值觀的本質要求。他們,于平凡之中蘊藏崇高追求,平靜之中飽含滿腔熱情,平常之中彰顯擔當奉獻;他們,是人格化的正能量,是具體化的價值觀,是形象化的主旋律;他們,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模範踐行者,是新時代中國共産黨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永遠奮鬥的光輝典範,是新時代黨員幹部信念堅定、許黨報國、為民造福的傑出楷模。

  “見賢思齊焉,見不賢而內自省也”。賢,是做人做事做官的榜樣和楷模。鄭德榮等7名同志就是我們的思齊之賢,為我們立起了學有榜樣、行有示範、幹有方向、超有目標的標杆,是深入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生動教材,可親、可敬、可信、可學。傳遞榜樣力量,踐行榜樣精神,從他們那裏汲取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讓先進和優秀成為每一個黨員幹部的導向和精神動力,哪最危險,就出現在哪;哪最困難,就戰鬥在哪;哪最需要,就奔赴在哪,盡職盡責,默默無聞,自覺踐行共産黨人的價值觀,心正、身正、行正,用忠誠乾淨擔當詮釋初心,就能讓我們黨執政大廈中的每一根“鋼筋”都是純正的,每一顆“螺絲釘”都是堅固的。

  (原標題:以“優秀”為標杆踐行共産黨人價值觀)

 

  * 以上只是作者個人言論,不代表本網觀點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