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東非國家執政黨領導人高度評價中國共産黨執政為民理念

2018-06-29 10:18: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彭睿)坦桑尼亞、肯尼亞、烏干達、剛果(金)等非洲四國執政黨領導人在中國共産黨建黨97週年前夕接受記者採訪時,對中國共産黨治國理政方針及成就給予高度評價,一致認為中國共産黨堅持執政為民、立黨為公,值得各自國家執政黨認真學習。

  新當選的坦桑尼亞革命黨秘書長巴什魯·阿裏説,坦桑尼亞革命黨和中國共産黨在國家發展道路上有著相似的主張,兩黨都堅信,任何發展都必須以為人民謀福祉為根本目標,這是帶領百姓擺脫貧困、愚昧和疾病困擾,走向康莊大道的唯一途徑,“在中國共産黨97年的建黨歷史中,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十幾億人擺脫了絕對貧困。中國巨大發展的根本在於中國人民的民族自信,探索出了一條符合歷史潮流和自身國情的,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發展道路。正因如此,中國共産黨才能建設成為今天治國理政廉潔高效的政黨。”

  肯尼亞執政黨朱比利黨總書記拉斐爾·圖朱指出,在強有力的思想體系引導下,中國共産黨帶領中國人民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其中許多經驗都值得肯尼亞執政黨學習借鑒,幫助肯尼亞早日實現國家工業化目標,“我們首先要學習的是中國共産黨是如何把百姓和黨員動員在一起的,我們的政黨也需要有強有力的意識形態作為立黨之根本。我們有許多方面需要向中國共産黨學習借鑒,只有這樣才能讓肯尼亞在短時間內取得飛速發展。”

  烏干達全國抵抗運動副總書記理查德·陶德旺稱,中國改革開放40年來,特別是中共十八大以來,中國共産黨向世人證明了自身卓越的領導能力和執政能力,烏干達全國抵抗運動讚賞中國共産黨的執政理念,期待與中國共産黨在減貧和可持續發展等領域開更加深入和廣泛的交流,“扶貧減貧關乎百姓大眾,是中國非常重視的一個領域。中國共産黨真誠為民,扶貧攻堅,排除萬難,為國家謀進步。中國共産黨領導層有著高超的動員能力和卓越的才學見識,一心為民。”

  剛果民主共和國爭取重建與民主人民黨副秘書長費迪南·卡倫比表示,作為剛果(金)執政黨,爭取重建與民主人民黨的目標是向中國共産黨取經,要學習中共如何克服各種挑戰取得今天的巨大成就,學習中共如何堅持人民民主,獲得萬眾擁戴的經驗和舉措,“我們爭取重建與民主人民黨也需要踐行像中國共産黨那樣的民主理念,讓基層百姓也能夠了解我們政黨的方略和政府的決策,大家萬眾一心,建設發展經濟、早日擺脫貧困、保衛國家安全、造福全國人民。”

  布隆迪執政黨保衛民主全國委員會—保衛民主力量與中國共産黨長期保持著良好關係,交流形式不斷豐富。保衛民主全國委員會—保衛民主力量分管宣傳工作的全國秘書長南希·穆托尼女士指出,布隆迪執政黨向中國共産黨學到許多寶貴經驗,特別是農業生産組織管理等方面的經驗,“我們作為布隆迪執政黨,與中國共産黨合作非常密切。每年兩黨都互派代表團,交流治國理政,反腐倡廉及農村基層發展的經驗。中國的發展模式已經給了布隆迪很多啟發,其模式能為振興布隆迪經濟提供有益借鑒。我們非常看好我們與中國的合作,因為這是一種為最廣泛人民謀福利的合作。”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