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快評】以政治建設為統領,鍛造更加堅強有力的執政黨

2018-06-30 21:23: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靳松

  【央視快評】以政治建設為統領,鍛造更加堅強有力的執政黨

  7月1日,中國共産黨迎來97歲生日。 風雨砥礪近百年,啟航奮進新時代。兩年前,習近平總書記在建黨95週年大會上發出了“不忘初心,繼續前進”的偉大號召。兩年後,習近平總書記就加強黨的政治建設這一重大命題,再次向全黨同志發出了鮮明號令。

  6月29日下午,在黨的生日到來之際,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加強黨的政治建設舉行第六次集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主持學習時強調,要把準政治方向,堅持黨的政治領導,夯實政治根基,涵養政治生態,防範政治風險,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為我們黨不斷發展壯大、從勝利走向勝利提供重要保證。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懷著我們黨深厚的歷史責任和使命,立足於共産黨人須臾不忘的初心,蘊含著對實現執政使命長期性、艱巨性、複雜性的深遠考量,對黨的政治建設進行了系統的論述和明確的要求,為新時代黨的根本性建設指明瞭方向。

  “黨的政治建設決定黨的建設方向和效果,不抓黨的政治建設或背離黨的政治建設指引的方向,黨的其他建設就難以取得預期成效。”黨的十八大以來,正是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下,我們將黨的政治建設擺上首要位置,黨的建設才呈現一派新氣象,取得卓著成效。我們黨要更好地肩負新時代的新使命,就必須把自身鍛造得更加堅強有力,這要求我們必須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以永遠在路上的執著,須臾不松地增強推進黨的政治建設的自覺性和堅定性,開創全面從嚴治黨新局面。

  【央視快評】以政治建設為統領,鍛造更加堅強有力的執政黨

  政治方向是黨生存發展第一位的問題,事關黨的前途命運和事業興衰成敗。把準政治方向,就要時時刻刻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確立思想理論的“定盤星”,堅定理想信念的“主心骨”,築就“四個自信”的“壓艙石”,保持全黨在理想追求上的政治定力,確保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始終沿著正確政治方向發展。

  我們黨的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我們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教導,加強黨的政治建設要緊扣民心這個最大的政治,把贏得民心民意、匯集民智民力作為重要著力點。只有持之以恒地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貫徹黨的群眾路線,不斷厚植黨執政的群眾基礎,才能確保黨始終同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

  “見賢思齊焉,見不賢而內省也。”加強黨的政治建設,既要“激濁”,堅持正風肅紀,將反腐敗鬥爭進行到底,使我們黨永不變質、永不變色;又要“揚清”,弘揚和踐行忠誠老實、公道正派、實事求是、清正廉潔等價值觀,以良好政治文化涵養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回顧97年風雨歷程,可以説,我們黨在內憂外患中誕生,在磨難挫折中成長,在戰勝風險挑戰中壯大。廣大黨員幹部要始終有憂患意識、風險意識,不斷增強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不斷增強把握方向、把握大勢、把握全局的能力,不斷增強辨別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駕馭政治局面、防範政治風險的能力,不負黨和人民賦予的歷史重任。

  【央視快評】以政治建設為統領,鍛造更加堅強有力的執政黨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徵是中國共産黨領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最大優勢是中國共産黨領導。全黨同志要自覺以政治建設為統領,將我們黨鍛造成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起來的大黨,確保我們黨永做時代先鋒、民族脊梁,成為更加堅強有力的馬克思主義執政黨。(央視評論員)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