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黨97週年:與人民一路同行,讓夢想盡情綻放

2018-06-30 10:57:36|來源:中國網|編輯:張倩楠

  楊飛 陜西省重點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研究中心研究員

  崢嶸歲月,如歌情懷。我們黨迎來了她的97歲生日。97年前,浙江嘉興一艘普普通通的紅船,重塑了一個國家和民族的命運。在97年波瀾壯闊的歷史進程中,中國共産黨緊緊依靠人民,跨過一道又一道溝坎,取得一個又一個勝利,為中華民族作出了偉大歷史貢獻。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中華民族也已擺脫了受人壓迫的困境,以嶄新的面貌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一個政黨只有始終深深植根于群眾沃土,才能贏得人民擁護。事實上,人民群眾的信賴、擁護和支持,既是黨克服一切艱難險阻、從勝利走向勝利的重要因素,也是國家和民族成就輝煌事業、走向興旺發達的堅實保障。從土地革命到抗日戰爭,從解放戰爭到改革開放,盡皆離不開人民群眾支持。一部中國共産黨黨史就是一部黨與群眾水乳交融的歷史,就是一部黨的群眾路線的發展史。

  民心連著黨心,民聲連著民生。自成立的那一天起,中國共産黨就將自己深深植根於民眾中。97年篳路藍縷,中國的發展讓世界矚目,黨更應把人民擁護不擁護、贊成不贊成、高興不高興、答應不答應作為制定各項方針政策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努力讓13億多人民享受更好的教育、更穩定的工作、更滿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會保障、更高水準的醫療衛生服務、更舒適的居住條件、更優美的環境。

  “金盃銀盃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獎銀獎不如老百姓的誇獎”。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指出,“幹部幹部,幹是當頭的,既要想幹願幹積極幹,又要能幹會幹善於幹,其中積極性又是首要的。”新時代新征程,對於領導幹部而言,必須堅持以上率下,牢記權力是人民賦予的,擺正自身與人民的關係,凈化自己的生活圈和社交圈,把人民疾苦、群眾呼聲當作大事、要事來抓,竭心盡力實現群眾願望、滿足群眾需要、維護群眾利益。

  “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就是我們的奮鬥目標。”也不僅僅是領導幹部,每一位黨員幹部都應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為重要抓手,把群眾的願望和呼聲作為各項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不斷增強做好群眾工作的本領,將“為人民服務”落到實處。希望以黨的97歲生日來臨為契機,每一位黨員同志都能夠充分認識到肩負的重任,把火熱澎湃的激情化作愛崗敬業的具體行動,為實現民族復興“中國夢”貢獻出自己的力量。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為民是最好的作風。我們現在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實現這個目標。

  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廣大黨員領導幹部就更應展現出責任擔當,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充分發揮廣大人民群眾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始終與人民群眾風雨同舟,依靠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戰勝各種艱難險阻,帶領13億多人民群眾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夢想的道路上闊步前進。

  (原標題:建黨97週年:與人民一路同行,讓夢想盡情綻放 特約)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