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學者舉辦黨建研討會 為發展社會主義建設事業提供理論支撐

2018-06-30 17:12: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中越1_副本_副本

越南胡志明國家政治學院副院長黎國理在研討會上致辭。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唐偉強、魏為):“新時期中越黨建工作經驗”研討會29日在河內胡志明國家政治學院舉行。中國駐越南大使館臨時代辦尹海虹、兩黨兩國組織和政策理論研究部門、黨校及相關學術機構的專家學者共同出席本次會議。本次研討會上,雙方將圍繞黨的思想建設、道德建設、組織建設、紀檢工作、幹部工作五個方面進行專題研討。

  中越都是共産黨領導的社會主義國家,是具有戰略意義的社會主義命運共同體。在過去近百年間,中國共産黨和越南共産黨歷經了革命、建設與改革的風雨洗禮,戰勝艱險,不斷發展壯大,帶領各自國家人民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胡志明國家政治學院副院長黎國理在會上表示:“自從越南共産黨誕生以來,越南革命歷史已經證明,黨的正確領導是越南革命取得勝利的決定性因素。在革新事業,越南共産黨一直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任務,以黨的建設為關鍵任務的觀點。對於中國共産黨來説,改革開放以來,經濟社會已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肯定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模式的正確性。”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中越2_副本_副本

中國駐越南大使館臨時代辦尹海虹在研討會上致辭。

  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建設什麼樣的執政黨、怎樣建設執政黨,是中越兩黨加強長期執政能力建設的重大課題,直接關係到國家和民族的前途命運、廣大人民群眾的生活安康。中國駐越南大使館臨時代辦尹海虹表示:“近年來,中越雙方多次就黨建工作進行了深入探討,開展了形式多樣的合作,舉辦了多場專題研討會。今天研討會匯聚了從事黨建理論和實踐研究最前沿的權威專家,必將收穫豐碩務實的成果,為發展兩國社會主義建設事業提供更強大的理論支撐,為促進中越兩黨兩國關係的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去年11月,習近平總書記、國家主席對越南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期間同阮富仲總書記等越南高層領導就加強中越兩黨兩國關係進行了深入交流並達成廣泛共識,推動中越關係步入新的發展階段。作為越南黨內知名理論專家,黎國理對兩國黨建工作都有很深的研究。他認為,當前兩黨兩國關係正保持良好發展勢頭。

  黎國理最後説:“我希望兩黨就中國改革開放和越南革新進程中,如何加強黨建和執政黨的領導力與戰鬥力,進行更加豐富、深入與具體的交流。學透中共十九大和越共十二大的重要內容,深入分析具有參考價值的黨建經驗,尤其是新時期和第四次工業革命時期及國際深入融合的黨建工作所面臨的問題。”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