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轉發央視快評: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幹部,讓黨的事業薪火相傳

2018-07-01 10:29: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谷士欣

  港媒轉發央視快評: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幹部,讓黨的事業薪火相傳 

  港媒轉發央視快評: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幹部,讓黨的事業薪火相傳 

  央視網消息:7月1日,香港《文匯報》和香港《大公報》同時轉發了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刊播的《央視快評》。文章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29日審議《關於適應新時代要求大力發現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幹部的意見》,習近平總書記主持會議。會議強調,要努力建設一支適應新使命新任務新要求、經得起風浪考驗,數量充足、充滿活力的高素質專業化年輕幹部隊伍。報道內容如下:

  快評認為,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指出,培養選拔年輕幹部,事關黨的事業薪火相傳,事關國家長治久安。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擘畫和部署,各級黨委及其組織部門堅決落實好幹部標準,破除唯年齡偏向,改進後備幹部工作,優化幹部成長路徑,推動落實常態化配備目標,幹部隊伍建設取得了顯著成效。從召開全國優秀年輕幹部選拔座談會到一系列重要文件的制定和出臺,黨中央不斷推進年輕幹部工作制度化、規範化、常態化,為一大批優秀年輕幹部脫穎而出提供了強有力的制度支撐。

  快評繼續指出,“得人者興,失人者崩。”今天,成立97年、執政69年,帶領億萬人民走過40年改革開放歷程的中國共産黨,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新時代要實現新作為、譜寫新篇章、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關鍵在於建設一支高素質專業化幹部隊伍,歸根到底在於培養選拔一批又一批優秀年輕幹部接續奮鬥。正如習總書記所指出,要及早發現、及時培養、源源不斷選拔使用適應新時代要求的優秀年輕幹部,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注入新的生機活力。

  快評最後指出,“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將必發于卒伍。”溫室裏培養不出好幹部。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對那些看得準、有潛力、有發展前途的年輕幹部,要敢於給他們壓擔子,有計劃安排他們去經受鍛鍊。“年輕幹部多‘墩墩苗’沒有什麼壞處”“讓年輕幹部在實踐中‘大事難事看擔當,逆境順境看襟度’”……總書記的教導語重心長,言之諄諄,對年輕幹部滿懷愛護之情,寄予殷切期望,更為年輕幹部指出了成長路徑。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