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中國共産黨成立97週年”漫評:青春政黨 奮鬥中國

2018-07-01 15:18:30|來源:央視網|編輯:谷士欣

  

  偉大事業離不開偉大掌舵者,復興征程呼喚堅強領路人。沐浴著盛夏暖陽,我們迎來了黨的97歲生日。此時此刻,改革開放再掀巨瀾,經濟民生相映生輝,管黨治黨乘勢而上,生態文明蓄力未來,擁有8900多萬名黨員的中國共産黨,以其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鬥姿態,引領“中國號”巨輪乘風破浪駛向民族復興的光輝彼岸。

  “永遠保持馬克思主義執政黨本色,永遠走在時代前列,永遠做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主心骨!”在“七·一”這個光輝四射的日子,習近平總書記的鏗鏘話語激蕩在每個共産黨人心間。回望風雷激蕩的過往歲月,我們可以驕傲地説,作為“開天闢地的大事變”,中國共産黨的誕生,開創了中國革命的嶄新面貌,開啟了中國人民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嶄新征程。迎著民族復興的瑰麗前景,我們可以自信地説,對人民的赤子之心、對民族的勇毅擔當,在新一代中國共産黨人身上絢麗綻放。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匯聚起同心共築中國夢的磅薄力量,正書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輝煌篇章。

  惟奮鬥能獲得時間讚美,惟擔當能創造未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絕不是輕輕鬆鬆、敲鑼打鼓就能實現的。無論是著力解決好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更好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還是推動全面深化改革開放,開啟加強中國同世界交融發展的新畫卷,或是打好三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都需要中國共産黨人不斷砥礪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和使命。永遠做堅定者、奮進者、搏擊者,永遠做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主心骨,中國共産黨人一定能創造更大輝煌,把中國夢的華彩篇章書寫在神州大地上。(作者係中國社會科學院馬克思主義研究院劉德中 漫畫作者遲穎)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