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閃微視頻丨如何做一名合格黨員,看看習總書記怎麼説

2018-07-01 08:12:13|來源:中國日報網|編輯:靳松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在多次考察、講話中,從樹立黨章意識、堅定理想信念等層面闡述了共産黨員如何加強黨性,始終心繫黨、心繫人民、心繫國家,體現先進性和純潔性。如何做一名合格黨員?聽聽總書記怎麼説。

  【遵守黨章、加強黨性】

  每個黨員要牢記入黨誓詞,經常加以對照,堅定不移,終生不渝。

  ——在瞻仰中共一大會址時強調(上海、嘉興,2017年10月31日)

  看一名黨員幹部特別是高級幹部的素質和能力,首先看政治上是否站得穩、靠得住。

  ——在黨的十九屆一中全會上的講話(北京,2017年10月25日)

  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自覺站在黨和人民立場上,做到對黨忠誠、為黨分憂、為黨擔責、為黨盡責,經受住歷史和人民檢驗。

  ——在紀念萬里同志誕辰100週年座談會上的講話(北京,2016年12月5日)

  【堅定信念、加強學習】

  堅持學以致用、用以促學,原原本本學,熟讀精思、學深悟透,熟練掌握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不斷提高馬克思主義理論素養。

  ——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體學習時的講話(北京,2018年4月23日)

  要力戒浮躁,多用一些時間靜心讀書、靜心思考,主動加快知識更新、優化知識結構,使自己任何時候才不枯、智不竭。

  ——在上海市考察調研期間指出(上海,2014年5月23日至24日)

  理想信念是共産黨人的精神之“鈣”,必須加強思想政治建設,解決好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這個“總開關”問題。

  ——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第一批總結暨第二批部署會議上的講話(北京,2014年1月20日)

  【遵紀守法、廉潔正派】

  在踐行“四個意識”和“四個自信”上勇當先鋒,在講政治、顧大局、守規矩上做好表率。

  ——在慶祝海南建省辦經濟特區30週年大會上的講話(海南,2018年4月13日)

  樹立法治意識、制度意識、紀律意識,懂法紀、明規矩,知敬畏、存戒懼。

  ——在十八屆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體學習時的講話(北京,2015年6月26日)

  講修養、講道德、講廉恥,追求積極向上的生活情趣,養成共産黨人的高風亮節,做到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

  ——在內蒙古調研看望慰問各族幹部群眾時指出(內蒙古,2014年1月26日至28日)

  【向榜樣學習、向群眾學習】

  全黨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繼續前進,永遠銘記為民族獨立、人民解放拋頭顱灑熱血的革命先輩,永遠保持中國共産黨人的奮鬥精神,永遠保持對人民的赤子之心,努力為人民創造更美好、更幸福的生活。

  ——在山西考察工作時強調(山西,2017年6月21至23日)

  老老實實向人民群眾學習,時時處處見賢思齊,以嚴格標準加強自律、接受他律,努力以道德的力量去贏得人心、贏得事業成就。

  ——在河南考察時強調(河南,2014年5月9日至10日)

  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廣大黨員、幹部必須帶頭學習和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用自己的模範行為和高尚人格感召群眾、帶動群眾。

  ——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體學習時強調(北京,2014年2月24日)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