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 | 紅色旅遊,讓我們跟著他走!

2018-07-01 18:41: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黨的十八大以來,

  習近平總書記以大愛無疆、

  心繫蒼生的博大情懷,

  引領全黨與人民朝著

  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目標

  奮勇前進。

  “為什麼我的眼裏常含淚水,

  因為我對這土地愛得深沉……”

  人民情懷,

  只有植根人民的沃土,

  才是真誠而醇厚的。

  習近平總書記的人民情懷,

  深扎於人民的大地。

  他的足跡曾先後來到這些紅色土地。

  頭條 | 紅色旅遊,讓我們跟著他走!

  2012年12月29-30日,河北阜平

  2013年7月11-12日,河北西柏坡

  2013年11月25日,山東臨沂

  2014年10月30-31日,福建古田

  2015年2月13-14日,陜西延安

  2015年2月14日,陜西照金

  2015年6月16日,貴州遵義

  2016年2月2日,江西井岡山

  2016年4月24日,安徽金寨

  2017年6月21日,山西興縣

  2017年10月31日,上海——浙江嘉興

  所以

  從今天開始

  跟著總書記開啟紅色之旅

  頭條 | 紅色旅遊,讓我們跟著他走!

  我們先定一個小目標

  從這個“七·一”開始

  七個目的地

  一份攻略

  拿走不謝

  頭條 | 紅色旅遊,讓我們跟著他走!

  01【西柏坡】新中國從這裡走來——1948年5月至1949年3月,中共中央曾在地處太行山東麓的平山縣西柏坡辦公,指揮了遼沈戰役、淮海戰役、平津戰役三大戰役,召開了著名的七屆二中全會,毛澤東同志向全黨發出了“兩個務必”的號召,要求務必使同志們繼續地保持謙虛、謹慎、不驕、不躁的作風,務必使同志們繼續地保持艱苦奮鬥的作風。西柏坡成為黨中央解放全中國的“最後一個農村指揮所”。

  習總書記説西柏坡我來過多次,每次都懷著崇敬之心來,帶著許多思考走。

  建議路線西柏坡紀念館——毛澤東舊居——中央軍委作戰室——七屆二中全會舊址——九月會議舊址

  頭條 | 紅色旅遊,讓我們跟著他走!

  02【古田】1929年,毛澤東在福建古田鎮主持召開了著名的古田會議。閩西革命老區是“紅軍之鄉”“將軍搖籃”。古田會議是紅四軍在1929年12月28日至29日在福建省龍岩市上杭縣古田召開的第九次黨的代表大會。即紅軍第四軍第九次黨代表大會。因在福建省上杭縣古田村召開,史稱為“古田會議”。這次會議在中國共産黨和工農紅軍的發展史上有著極其重要的意義。此次會議後,毛澤東重新當選為書記。

  習總書記説在古田會議召開85週年之際,我們再次來到這裡,目的是尋根溯源,深入思考當初是從哪出發的、為什麼出發的。

  建議路線古田會議會址——毛主席紀念園——古田會議紀念館

  頭條 | 紅色旅遊,讓我們跟著他走!

  03【延安】1935年10月,中共中央率領中央紅軍經過二萬五千里長征,到達陜北吳起鎮。延安和陜甘寧邊區,從1936年到1948年,曾經是中共中央所在地,曾經是中國人民進行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的總後方。延安有140多處革命紀念地,被列入國家重點保護的有16處。位於楊家嶺的黨的七大會址是著名的革命教育基地。

  習總書記説這裡我來過多次,插隊時每次到延安都要來看看,每次都受到精神上的洗禮。

  建議路線中國延安幹部學院——延安革命紀念館 —— 楊家嶺革命舊址——棗園革命舊址

  頭條 | 紅色旅遊,讓我們跟著他走!

  04【遵義】1935年,紅軍在這裡轉戰3個多月,演繹了四渡赤水的傳奇。這裡是中國共産黨第一代中央領導集體開始形成的地方,是毛澤東思想開始形成的地方,是黨獨立自主解決自身重大問題開始的地方。

  習總書記説群眾擁護不擁護是我們檢驗工作的重要標準。

  建議路線紅軍山烈士陵園——遵義會議會址——遵義會議陳列館

  頭條 | 紅色旅遊,讓我們跟著他走!

  05【井岡山】1927年10月,毛澤東、朱德、陳毅、彭德懷、滕代遠等老一輩無産階級革命家率領中國工農紅軍來到井岡山,創建以寧岡縣為中心中國第一個農村革命根據地,開闢了“以農村包圍城市、武裝奪取政權”的具有中國特色的革命道路,從此鮮為人知的井岡山被載入中國革命歷史的光榮史冊,被譽為“中國革命的搖籃”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奠基石”。

  習總書記説井岡山時期留給我們最為寶貴的財富,就是跨越時空的井岡山精神。

  建議路線黃洋界——茅坪八角樓——龍潭——大井毛澤東同志舊居——井岡山革命烈士陵園——井岡山革命博物館——茨坪毛澤東同志舊居

  頭條 | 紅色旅遊,讓我們跟著他走!

  06【上海】中共一大會址紀念館是一幢建於1920年的具有上海地方風格的石庫門樓房,是當時出席大會的上海代表李漢俊和他哥哥的寓所。1921年7月23日,中國共産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就在樓下一間十八平方米的客廳內召開。大會通過了黨綱和決議,選舉了由陳獨秀、李達、張國燾三人組成的中央局,宣告了中國共産黨的成立。

  習總書記説建黨時的每件文物都十分珍貴、每個情景都耐人尋味,我們要經常回憶、深入思索,從中解讀我們黨的初心。

  建議路線中共一大會址紀念館——上海市歷史博物館

  頭條 | 紅色旅遊,讓我們跟著他走!

  07【嘉興】1921年7月30日晚,正在上海召開的中共一大因遭到上海法租界巡捕襲擾,緊急轉移到浙江嘉興南湖一條小船上繼續進行,在船上完成了大會全部議程。紅船由此得名並名揚天下。

  習總書記説小小紅船承載千鈞,播下了中國革命的火種,開啟了中國共産黨的跨世紀航程。

  建議路線南湖紅船——南湖革命紀念館(來源:中國藝術頭條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