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基固本 永當紅色先鋒

2018-07-01 20:35: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韓基韜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只要每個基層黨組織和每個共産黨員都有強烈的宗旨意識和責任意識,都能發揮戰鬥堡壘作用、先鋒模範作用,我們黨就會很有力量,我們國家就會很有力量,我們人民就會很有力量,黨的執政基礎就能堅如磐石。”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抓基層、強基礎,不斷夯實了黨的執政根基。

  強基固本 永當紅色先鋒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在優秀共産黨員廖俊波的家鄉福建南平,“紅色驛站”的56名黨員,在93歲的老黨員劉純義的帶領下,重溫了入黨誓詞。

  在南平,158個“紅色驛站”,把進城創業務工的農村黨員們凝聚起來,覆蓋流動黨員1.6萬多人。作為“紅色驛站”的黨員,張珍秀一直致力於向人們講解紅色歷史,傳承紅色精神。

  強基固本 永當紅色先鋒

  福建南平紅色文化義務講解員 張珍秀: 因為任何一個時代,人們都需要一種精神。習近平總書記注重黨建工作,可以引導我們有一個方向感、目標性,知道怎麼走才是正確的。

  “紅色驛站”還引領年輕的農村黨員積極投身家鄉建設,成為鄉村振興戰略的主力軍。

  強基固本 永當紅色先鋒

  福建南平“紅色驛站”進城創業黨員 胡麗華:紅色驛站”鼓勵我們年輕人大膽地亮出黨員身份。

  “紅色驛站”黨員們經常開展志願服務活動,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行動中,增強了黨的向心力、號召力。

  強基固本 永當紅色先鋒

  福建南平市委書記 袁毅:我們要弘揚新時期廖俊波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用黨建引領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

  強基固本 永當紅色先鋒

  築牢信仰之基,堅定理想信念,黨內一系列主題教育,從“關鍵少數”向全體黨員拓展,從集中性教育向經常性教育延伸,著力使每個基層黨組織都成為堅強戰鬥堡壘,讓8900多萬黨員煥發生機。

  黨員敖其爾那生是內蒙古大草原眾多“黨員中心戶”中的一個,他負責聯繫服務周邊20多公里範圍內的7名牧民黨員和25戶牧民。最近,由於牧區持續乾旱天氣,導致飼養牲畜的草料嚴重短缺,敖其爾那生和其他幾名黨員義務幫助牧民抗旱保畜,渡過難關。

  強基固本 永當紅色先鋒

  敖其爾那生(蒙古族):(牧民們)有什麼困難,(我們就)給我們牧民特困戶幫忙,這是我們的義務。

  像這樣的黨員中心戶,在內蒙古已有9400多戶,覆蓋了近20萬黨員和牧戶。黨員中心戶的設立,解決了草原牧區地域遼闊、人口居住分散,造成的黨員集中難、活動難、組織難問題,使黨的領導覆蓋到草原邊疆的每一寸土地上。

  強基固本 永當紅色先鋒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 組織部部長 曾一春:只有真正織密黨的基層組織,真正把黨的神經末梢延伸到基層第一線,才能真正保證黨的全面領導落細落實。

  支部強起來,黨員動起來。在各地農村,調整配強5000多名貧困村黨組織書記,選派20.6萬名機關優秀幹部擔任軟弱渙散村和貧困村黨組織第一書記。在國有企業,把黨建工作要求寫入公司章程,把黨的領導融入公司治理。

  每到月底,青島港董家口港區的黨員們都會收到一張考核積分表,上面清楚的記錄著他們當月各項考核的分數,總分90分,就是本月的合格黨員。25歲的陳鵬鵬,連續兩年的黨員積分名列前茅,在他看來,每一次積分的變化都是成長的見證。

  強基固本 永當紅色先鋒

  青島港董家口礦石碼頭固機一隊卸船機司機 陳鵬鵬:我現在感覺工作起來更有奔頭,用自己的作業效率來體現自己這個黨員的身份。

  激發每一位黨員投入港口的創新實踐。每年,在青島港的發明創新項目中,有80%以上來自黨員先鋒號和黨員示範崗。

  強基固本 永當紅色先鋒

  青島港前灣集裝箱碼頭黨委書記 張慶財:把每個支部打造成堅強的戰鬥堡壘,為建設世界一流海洋港口做出新貢獻。

  強基固本 永當紅色先鋒

  中組部黨建所副所長 趙湘江:黨的十八大以來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的豐富實踐,使我們黨的領導地位更加鞏固,使我們黨的領導能力和領導水準顯著提高,使我們黨領導的偉大事業不斷向前發展,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