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精神開天闢地、敢為人先

2018-07-02 09:15:43|來源:央視新聞|編輯:杜軍帥

  2018年是中國共産黨成立97週年。

  1921年,中國共産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在浙江嘉興南湖的一條遊船上勝利閉幕,莊嚴宣告中國共産黨的誕生。這條遊船因而獲得了一個永載中國革命史冊的名字——紅船。

  

  2002年10月22日,剛剛到浙江工作不到半個月,習近平同志的第一次考察就來到南湖。他走進紀念館參觀史料,登上紅船,瞻仰一大會址。2005年6月21日,時任浙江省委書記的習近平同志在光明日報發表文章《弘揚“紅船精神”走在時代前列》,提出並闡釋了“紅船精神”——開天闢地、敢為人先的首創精神;堅定理想、百折不撓的奮鬥精神;立黨為公、忠誠為民的奉獻精神。

  

  2017年10月31日,黨的十九大閉幕僅一週,習近平總書記帶領新一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專程前往上海和浙江嘉興,瞻仰中共一大會址和嘉興紅船,回顧建黨歷史,再次強調要結合時代特點大力弘揚“紅船精神”。

今天是中國共産黨成立97週年

我們一起重溫

“紅船精神”

△原創微視頻——紅船精神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