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積力之所舉,眾智之所為——國際社會為中國共産黨全球治理觀點讚

2018-07-02 11:42:23|來源:新華網|編輯:杜軍帥

  新華社北京7月1日電  綜述:積力之所舉,眾智之所為——國際社會為中國共産黨全球治理觀點讚

  新華社記者

  中國共産黨建黨97週年之際,一些外國政黨代表、專家學者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指出,中國共産黨領導中國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觀,推動構建新型國際關係,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在國際事務中發揮負責任大國作用,為全球治理體系改革和建設不斷貢獻智慧與力量。

  俄羅斯執政黨統一俄羅斯黨總委員會副書記謝爾蓋·熱列茲尼亞克指出,中國共産黨領導的中國已經成為“國際社會最重要成員和世界和平最重要的捍衛者”,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是充滿智慧的倡議,各國在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過程中自然會為推動人類文明進步擔當應盡責任,在平等互利、合作共贏基礎上發展關係,這有助於世界和平與發展。俄方願與中方共同推動落實這一倡議。

  英國共産黨總書記羅伯特·格裏菲思認為,中國共産黨堅持以人為本、根據本國具體情況和需求來制定發展戰略,在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之路上不斷進步,這對全世界都具有重要借鑒意義。發生在中國大地的巨大變化,已對中國乃至世界産生深遠影響。中國共産黨領導中國實現聯合國標準下7億多人口成功脫貧,為全球減貧事業作出巨大貢獻,“這是人類歷史上無與倫比的成就”。

  尼泊爾共産黨中央常務委員會委員、前副總理兼國防部長比姆·拉瓦爾説,中國共産黨堅持和平共處五項原則,擯棄冷戰思維和強權政治, 致力於構建新型國際關係、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這些思想與世界各國人民對和平、發展、公正的訴求一致,符合各國人民共同利益。尼泊爾共産黨對中國共産黨的政策主張深表讚賞。

  烏干達總統高級新聞秘書唐·萬亞馬説,中國共産黨領導中國致力於通過推進區域政治經濟合作,幫助廣大發展中國家特別是最不發達國家實現真正發展。中國積極推動落實中非“十大合作計劃”,不遺餘力幫助非洲國家開展建設,向非洲國家提供經濟援助不附加任何政治條件,使包括烏干達在內廣大非洲國家獲得發展。

  越南計劃與投資部發展戰略研究院前院長劉碧胡表示,面對全球經濟增長不確定性加大的形勢,部分國家轉向保護主義,而中國始終堅定維護經濟全球化和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體現了中國負責任大國的擔當。中國的改革開放成果不僅為中國人民帶來繁榮和幸福,也有利於地區乃至世界的和平、穩定、合作與發展。

  柬埔寨戰略研究所副所長強萬納裏認為,中國共産黨提倡的“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發展理念,與其推動經濟全球化朝著更加“開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贏”的方向發展的主張一脈相承,為破解全球經濟治理難題提供了重要的啟示,“中國有能力重塑世界經濟秩序,使其朝著更加可持續和包容的方向發展”。

  美國俄勒岡州中國姐妹省州關係理事會理事夏洛特·克裏斯滕森表示,中國共産黨領導中國致力於促進世界和平、發展與繁榮,積極援助發展中國家,在環境政策和實踐中發揮引領作用,在推動實現可持續發展方面為世界樹立了典範。在俄勒岡州乃至全美各地,許多人讚賞中國為改善勞動人民生活及保護環境付出的努力。

  法國歐中論壇創始人戴維·戈塞(中文名高大偉)指出,在向世界開放40年後,中國在全球治理方面成為包容和平與共享繁榮的最強有力倡導者。中國共産黨提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主張,是結合時代特點、對中華文化中“天下大同”傳統理念的最新詮釋,包含著更高層次的團結與和諧,將對全球事務産生持續影響。

  印度尼赫魯大學中國和東南亞研究中心教授巴利·拉姆·迪帕克(中文名狄伯傑)認為,中國共産黨提出的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倡議可被視為國際關係理論體系中的新範式,是在國家間彼此信任、相互尊重、追求共同發展的基礎上對國際秩序的再認知,不啻為在全球挑戰日益突出、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抬頭、全球治理體系和多邊機制受到衝擊的形勢下,國際社會解決治理赤字的良藥。(參與記者:欒海、金晶、胡曉明、張改萍、王迪、陶軍、毛鵬飛、葉在琪、應強)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