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江西上饒皂頭鎮周石村産業致富、民俗醇美

2018-07-13 10:29: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法國記者戈舒爾在周石村中心花園的古井邊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楊曉嵐):7月12日,“中國紀實·2018”中外媒體江西報道團隊走進江西上饒皂頭鎮周石村,了解“美麗鄉村”戰略帶給這裡的可喜變化。

  面積僅有3.3平方公里、人口2700多人的周石村是江西省7個國家貧困定點觀測點之一。經過幾年的改造,周石村近期有望通過國家有關部門的驗收,退出貧困村的行列,成為産業龍頭帶富、懷舊主題鮮明、鄉風民俗醇美的“芳華小鎮”。

  參觀完美麗的周石村,法國數字廣播電臺“法語中國”記者奧裏維爾戈舒爾覺得周石村與法國的鄉村並無二致!品味著這裡獨特的懷舊文化,看到村民平靜地在自家田裏忙碌,第一次訪問中國的戈舒爾感嘆道,這裡簡直就是世外桃源! 

  

法國記者在周石村茶社品味當地的綠茶

  

清風廊:周石村村名的來源

  

周石村壁畫中的露天電影場景

  

周石村村頭的荷花塘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