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脫貧攻堅在行動】青年返鄉創業不忘鄉親 積極參與當地脫貧攻堅

2018-07-21 09:25: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王瑞芳

△全國人大代表、遵義神曲樂器製造有限公司總經理鄭傳玖

  貴州正安縣青年鄭傳玖自2013年經當地政府招商引資返鄉創業以來,積極響應國家精準扶貧政策號召,積極參與當地脫貧攻堅。2017年解決就業人口713人,其中貧困就業人口141人,帶動500余人脫貧。他為企業內141名貧困職工每人每月增加薪資200元,併為他們免費提供住房,真正實現“一人進廠 全家脫貧”。

△附近很多村民包括貧苦戶進入神曲樂器公司工作

  鄭傳玖是正安縣安場鎮解放村人,上世紀90年代中葉,在廣州從事吉他製造的安場鎮老鄉有萬人之多。鄭傳玖就是在這個背景下成為廣州一家吉他製造廠的工人。由於刻苦好學,很快,他便掌握了相關技術,成為了廠裏的骨幹。之後,他成了車間主任,再之後,他如願以償地當上了廠長。

  2007年,他在廣州創立了第一家自己的吉他製造公司,開始接受訂單生産。2008年底,在上海的一次展覽會上,他的公司被巴西、日本等知名吉他廠商看中,將大量訂單交予鄭傳玖公司代工製造。就這樣,鄭傳玖的吉他公司發展壯大了起來。

  2013年,他響應家鄉政府返鄉創業的號召,將公司生産線從廣州搬回了正安。由於他的帶頭嘗試,吸引了其他同為正安在外創業的同行。如今,正安吉他産業已成為當地優勢産業,年産值過50億元。

  不忘初心。鄭傳玖創業致富後不忘鄉親,積極響應政府脫貧攻堅號召,招聘大量當地貧困戶進廠工作,併為他們加薪,提供住房。由於他的積極奉獻,他當選為全國人大代表參加了2018年的全國兩會。 ​(央視新聞 張恒)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