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在家中升五星紅旗,給孩子講抗戰故事——八旬老兵用自己的方式傳承“愛國情懷”

2018-07-30 21:16:12|來源:新華報業網|編輯:靳松

  

  孩子們在江蘇南通如皋市如城街道十里社區陳強家進行“我聽老黨員講抗日戰爭故事暨莊嚴升國旗”活動。

  

  ▲陳強給孩子們講黨史、講祖國發展、講遵紀守法、講抗戰故事。

  今年88歲的陳強是一名退伍軍人,也是一名校外教育輔導站兼職輔導員。他把關心下一代,教育培養下一代的愛國情懷作為自己應盡的義務。“1938年7月18日,日本鬼子一大早下鄉燒殺掠奪,一路殺了108人,最小的只有4歲……”陳強用他充滿深情的聲音向孩子們講述了抗日戰爭期間,發生在如皋大地上的真人真事。陳老用他的抗戰故事教導孩子們努力學習,奮發圖強,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奮鬥。

  

  ▲“十里社區關工委德育教育基地”、“十里社區村民休閒活動室”的牌匾。

  陳強家中有一面國旗,陳老稱他為“三六愛國旗”(含義為建國六十年、入黨60年、工作60年)。10多年來他每天堅持在自家小院升國旗,每年校外教育輔導站至少兩次在這裡升旗。在陳強家門口挂著“十里社區關工委德育教育基地”、“十里社區村民休閒活動室”的牌匾。2007年,如城街道關工委將陳強的小院定為德育教育基地。10多年來陳老利用每年寒暑假、節假日組織在自家小院裏給孩子們講黨史、講祖國發展、講遵紀守法、講抗戰故事。

  

  ▲陳強給孩子們講黨史、講祖國發展、講遵紀守法、講抗戰故事。

  陳老現在四世同堂,全家幸福美滿。在他和老婆的鑽石婚建了“鑽石紀念亭”,及愛好花卉盆景把庭院裝扮的錯落有致。2014年,在陳家小院拍攝的以陳強為原型的《國旗永遠在心中》微型劇,在南通市文明辦、南通市關工委開展的“知禮儀、講文明、展風采”微型劇評選中獲特等獎。

  

  ▲陳強和孩子們一起升國旗。

  熱愛祖國的表達方式有很多種,作為一名老兵,陳強鼓勵後人應徵入伍,在他的影響下二兒子也成為了一名軍人,長孫高中畢業報考了軍校。一家三代從軍報國的事跡,感染著青年一代。陳強用自己的方式表達著愛國情懷,同時也激勵著更多的人感念過去,感恩現在,播撒濃濃的愛國情懷,傳承赤誠的愛國精神。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