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奔流——來自長江經濟帶的報道】湖南嶽麓書社:守正出新

2018-08-03 13:22: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汪欣蕊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湖南嶽麓書社2

湖南嶽麓書社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湖南嶽麓書社1

湖南嶽麓書社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靳丹妮):湖湘文化作為中華文明的一部分,在歷史文化的長河中始終閃耀著其獨特的光芒。岳麓書社作為一家湖南本土書社,始終是湖湘文化堅定的守護者和傳承人。8月3日,“大江奔流——來自長江經濟帶的報道”主題採訪團走進岳麓書社,探索岳麓書社近年來的轉型升級之路。據岳麓書社社長易言者介紹岳麓書社成立於1982年,是一家專業古籍出版社,自成立以來,一直堅持“守正出新”的出版理念,致力於傳承與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致力於古籍文獻尤其是湖南地方文獻的整理和出版。

  近年來,順應數字技術飛速發展的要求,岳麓書社大膽創新,積極探索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近期開發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讀本,充分利用數字技術,增強可讀性。與湖南衛視合作,精選湖南衛視品牌欄目《中華文明之美》中的高品質視頻,以二維碼的形式放在書中,讓孩子們在讀書的同時,也能通過視頻看到一些有趣的故事,從而更加喜愛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湖南嶽麓書社3

湖南嶽麓書社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湖南嶽麓書社4

湖南嶽麓書社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