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奔流——來自長江經濟帶的報道】一次魅力之旅 阿爾巴尼亞籍記者哈里斯手記

2018-08-06 09:22: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汪欣蕊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外籍記者

  記者團的每一位,我最親愛的朋友們,一路的組織者,樸實的被採訪者們,就是你們,以及此次西南之行一路上的所見所聞讓我更加熱愛和尊重中國和中國人民。謝謝!你們真的太棒了!

  本來,我打算在晚餐的時間當面和你們説出這些,但是因為工作,你們中的很多人都沒來吃晚飯,都在忙著工作。如同昨天,我們船將在浩浩長江中繼續前行,而我,作為這個非凡團隊的一份子卻要停下腳步了,返程回京,讓後面的同事接替我前往“長江經濟帶”系列報道的下一個城市——上海。所以,我想借此機會向所有的同事、領導、記者、報道員、編輯、播音員、攝影師……以及其他促成此次難忘之旅的人們,説兩句肺腑之言。

  很遺憾,由於工作的原因我和你們中的許多人都沒機會説上話,但我知道此時此刻,有許多在雲南、貴州、四川、湖北和湖南與我並肩作戰的媒體同行們正在這艘船上。我想對他們説:儘管交流不多,但我有幸看到了你們總是以飽滿的熱情和極大的耐心勤奮工作;看到了你們高度的專業精神和個人魅力;看到了你們總是埋頭苦幹,專心工作,永遠給人以積極的精神鼓舞。這一切讓我明白:這就是你們熱愛祖國的方式。正是你們用自己的聰明才智、認真態度和誠實正直讓這個國家在實現城鄉迅猛發展的同時又很好地保留了古老的歷史、文化和傳統。你們所有人都應當為此感到自豪,因為你們當之無愧!

  我還想説,你們都是了不起的專業人士,每一位都會有精彩的未來。我從所走過的長江沿線城市發展實踐中,還有你們每個人身上都學到了很多,對此,我不勝感激。這種想法是我之前沒有過的。我沒有想到你們高度的職業道德會改變我對很多事情的看法。而通過與你們共事,我也懂得了我們應該和那些能激勵我們做最好的自己的人在一起。

  感謝你們在這次激動人心的旅程中教會我的一切。這真的是一次充滿魅力的旅程!可能我和你們中的大多數將來很難再見,但我知道我們需要在人生的某個時期通過類似的經歷,幫助自己了解真實的生活,而這樣的生活是從電影或書本中無法找到的。我想,這种經歷可能會指導你們的人生道路,也肯定會為我的未來提供指引。

  你們是真實,溫暖,謙遜,充滿夢想的,偉大的人民!不管遇到什麼情況,你們都竭盡全力,不讓別人的期待落空,這是你們取得成功和獲得幸福的關鍵。當然,你們還有世界上最好吃的中餐,我相信這也是你們幸福的源泉之一。

  謝謝你們,我愛你中國!

  (阿爾巴尼亞籍記者:哈里斯 翻譯:張燕)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