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奔流—來自長江經濟帶的報道】太罕見了!水中“大熊貓”桃花水母

2018-08-07 09:59: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李瑛):桃花水母,古稱桃花魚,對環境和水質要求極高,目前全國能常年看到桃花水母的地方不過兩、三處,廬山西海就是全國罕見的桃花水母最大繁衍地。桃花水母多在早春桃花盛開的時節出現,它的體態晶瑩透明,大都呈粉紅色,浮動時恰如漂浮的桃花瓣,因而得名“桃花魚”。有專家對桃花水母作過專門研究,確認它們是名副其實的“活化石”,具有極高的研究價值和觀賞價值,在物種進化歷程中的地位絲毫不亞於大熊貓,所以,專家們稱它們為“水中大熊貓”。 

  廬山西海桃花水母距今有著近7億年的歷史。與別處不同的是,西海出現桃花水母的時節為每年夏末秋初,那時,經常能看到大片大片的桃花水母。不過現在這個季節,桃花水母太罕見了,我們只在魚缸上看到這麼幾隻。一起來漲姿勢吧。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