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率中央代表團出席向寧夏回族自治區贈送紀念品儀式

2018-09-20 11:22:53|來源:新華網|編輯:金近

  

  9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中央代表團團長汪洋率中央代表團出席向寧夏回族自治區贈送紀念品儀式。這是汪洋和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一同為習近平總書記題詞賀匾揭幕。 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新華社銀川9月19日電(記者鄒偉、榮啟涵)19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中央代表團團長汪洋率中央代表團出席向寧夏回族自治區贈送紀念品儀式。中央代表團向寧夏贈送了習近平總書記題詞賀匾、《美麗寧夏》琺瑯器等紀念品。

  賀匾莊重大氣、意蘊雋永。習近平總書記“建設美麗新寧夏 共圓偉大中國夢”的題詞位於正中。中央部分以中國紅為底色,襯托山水暗紋,體現天藍、地綠、水美的美麗寧夏。邊框由60朵高浮雕馬蘭花紋組成,象徵寧夏回族自治區成立60週年的光輝歷程。兩個如意匾托表達了對寧夏人民萬事順意、吉祥美好的深切祝願。

  在贈送紀念品儀式上,汪洋和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一同為習近平總書記題詞賀匾揭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央代表團副團長孫春蘭在致辭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十分牽掛寧夏各族人民,為慶祝自治區成立60週年欣然題詞,深刻昭示了寧夏前景廣闊、充滿希望,必將激勵寧夏各族人民繼往開來、擔當作為,實現經濟繁榮、民族團結、環境優美、人民富裕,續寫塞上江南新的輝煌,與全國人民同心、同行、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會,共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中央代表團贈送的紀念品共計12項,包括習近平總書記題詞賀匾、《美麗寧夏》琺瑯器、《民族團結》瓷瓶、《勞動托起中國夢》紀念章、《暖心》杯、《攜手奔小康》茶具、多媒體教學一體機、LED顯示屏、玩教具、健康體檢一體機、心電監護儀和全科診斷儀。紀念品既體現了中央對寧夏的親切關懷、全國各族人民對寧夏的深情厚誼,又彰顯了寧夏的民俗文化、地方特色。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央代表團副團長曹建明宣讀贈送紀念品清單,中央代表團副團長尤權、巴特爾、苗華等出席儀式。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