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山東農民與遊客共享豐收喜悅(圖)

2018-09-23 11:52: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斯路

山東德州市夏津縣第十一屆金梨採摘節正在舉行 香梨金燦燦地綴滿枝頭

濟寧市嘉祥縣農民運動會現場

  國際在線報道(特約記者 黨培哲):秋天是中國農民豐收的季節。在中國山東省,慶豐收活動豐富多彩,農民和遊客都參與其中,共享豐收的喜悅。

  “準備好了嗎?三二一,開始。”

  山東德州市夏津縣第十一屆金梨採摘節正在舉行,80公頃的果園,香梨金燦燦地綴滿枝頭,吸引了眾多遊客前來採摘。天津遊客陶靜女士興奮地説:“這個感覺特別好,這個氛圍也特別好。咱們的果農也特別熱情,能夠融入到這種氣氛當中,特別好。”

  豐收時節歡樂多:梨農在園子裏打起擂臺,比比誰種的梨更大;遊客們也參與進來,賽賽誰吃梨的速度更快。每個人都享受著豐收的喜悅。梨農盛向陽女士説:“今天香梨梨王就産生在我家這個園子裏,這樣會讓我提高很大的信心管理好這片園子。我們爭取每年都要讓它出更多的梨王,爭取年年豐收。”

  香梨挂枝頭,樹下也豐富。梨農們充分利用沙土地資源,在梨樹下種了地瓜、花生、毛豆等農作物,供遊客採摘。夏津縣旅遊局副局長于曉輝介紹:“我們通過旅遊的方式,讓老百姓的農産品變成旅遊産品。老百姓可以在田間地頭把自己的農副産品銷售給遊客,遊客也是逐年增加,每年增加在10%左右。”

  為迎接首個“中國農民豐收節”,一場以慶豐收為主題的農民運動會日前在濟寧市嘉祥縣展開,其中,獨輪車運糧項目是競爭最激烈、吸引觀眾最多的比賽項目。農民運動員周華玲女士説:“體驗一下老農民收糧食,每一粒糧食都來之不易,不出力不吃苦,就不知道珍惜。”

  320多位農民運動員參加了挑水抗旱、曬場收谷、獨輪車運糧等8個項目的比賽,別樣的比賽充滿“鄉村氣息”。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