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今天迎來首個“中國農民豐收節”】各地舉行活動慶祝首個農民豐收節

2018-09-23 07:33: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金近

  辛勤的勞作,迎來碩果纍纍、糧食滿倉。豐收的喜悅,也更值得分享和慶祝。

  這兩天,多地舉行活動,農民朋友們用獨具特色的方式,來慶祝首個農民豐收節。

  寧夏吳忠:移民區裏話豐收 田間地頭甜蜜蜜

  昨天在寧夏吳忠市紅寺堡區,當地舉辦了一場豐收節慶祝活動。村民們圍坐的桌上,除了有玉米、紅棗、葡萄等田間地頭最新鮮的豐收成果,還有老鄉用自家種的葡萄,釀製的葡萄酒。除此之外,大家坐在一起分享豐收故事。

  寧夏吳忠市紅寺堡區中圈塘村村民 喬文生:我們葡萄到了采收的季節,我給大家採摘品嘗了我的葡萄,我就是讓大家分享一下我的豐收成果,我的生活就像它一樣非常甜!

  在現場,巧媳婦們賽起了月餅手藝,村民們就地取材,用玉米棒子投票,誰的筐裏,玉米最多,誰就獲勝,現場笑聲一片,更有精心編排的歌舞,展現現代農人的豐收喜悅。

  四川廣安:農家變景點 特色旅遊助增收

  在四川關安武勝縣飛龍鎮盧山村,一大早村子裏的男女老少們都忙碌起來,每家每戶都出一道拿手菜,分享豐收的快樂。這些年,村裏圍繞張家院子進行改擴建,並對建築風貌進行統一塑造,配套了木棧道、濱水廣場等基礎設施;打造了釣魚池、採蓮臺、荷塘月色、大田景觀等農家特色景點,鄉親們吃上了旅遊飯,日子一天比一天好,對豐收也有了不一樣的看法。

  四川廣安武勝縣飛龍鎮盧山村村民 蔣輝民:像我做養殖,還有開鄉村客棧、餐廳等各種農家樂的(村民)非常的多,城裏人把錢送到我們農村來,使我們非常高興,大家都賺得盆滿缽滿的

  山東新泰 :五穀豐登 鄉村振興

  山東新泰的農民豐收節,在眾多農民朋友的歡呼聲中開幕。在活動現場,當地對100名鄉村振興人才之星和100名最美農民進行了表彰。此外,在當地青雲湖的漁民還舉行了別具特色的豐收節,觀漁、賞魚、參觀展覽館、文藝表演等環節,吸引著當地市民觀賞“魚躍湖面、水美魚肥”的豐收場景。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